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枣庄水塘因挖土卖土变深 15岁娃游泳溺水身亡

A-A+2013年7月31日17:37大众网-齐鲁晚报评论

  本报见习记者 杨兵三        贾晓雪

  台儿庄区泥沟镇的三名中学生相约去水塘里游泳,15岁的韩冬不幸溺亡,一个完整的家庭就此破碎。

  韩冬溺亡的水塘最深的地方约有七米,当地村民称,之前有人将水塘的土挖出来卖,水塘有的地方被挖得很深。然而,水塘周边却没有任何警示标示。

  中学生不幸溺亡,五小时后打捞出尸体

  悲剧发生在7月27日下午,台儿庄区泥沟镇的三名中学生韩冬、李某、贾某在网上相约前往鲍楼村附近的水塘里游泳。在游了20分钟后,李某、贾某以为韩冬在水下憋气。两人上岸等了一会,不见韩冬上岸,便在岸边呼喊韩冬的名字。呼叫无应后,一人便赶紧前往村子里叫人求救,一人在岸边等候。

  在听到李某的求救消息后,村里一位村民最先赶到事发地点,在水里潜了几下,最终因水深无法下潜,便报警向泥沟镇派出所求救。泥沟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便立即出警。

  到达事发地点后,四五名民警迅速下水进行营救,但是因为水太深,无法下潜,泥沟镇派出所便联系消防队前来支援营救。消防队因器械限制也无法达到有效救援,打捞的工具在湖里来回搜索,仍没有找到尸体。随后,泥沟镇派出所便帮忙联系台儿庄的私人打捞队,由于水深,而且水塘底高低不平,打捞队在现场搜救一番之后,亦无结果。晚上7点多,泥沟镇派出所便又联系了邳州的潜水员,潜水员开口便要价1.5万,当时事态紧急,并没有进行太多的讲价环节,潜水员最终以1.2万元的价格答应前来打捞尸体。晚上9点左右,潜水员到达现场,但是潜水员来时只带了20米的潜水管,也没有带氧气瓶,到了现场之后又在民警和韩冬家人的协助下,联系了当地卫生院,并借了氧气瓶。晚10点钟左右,潜水员下水进行搜救,不久,韩冬的尸体终被打捞上来。

  最深处深7米,水塘周边无警示牌

  记者了解到,韩冬溺水的水塘已经存在很多年了,后来为了抗旱,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挖掘,坑中本就有水,加上最近下雨比较频繁,且雨量较大,水位大涨,水塘最深处有近7米。

  记者随着韩冬的叔叔来到东鲍楼村的东水塘边,记者看到,水面约有300平方米,周围没有安装防护栏或警示牌。韩冬的叔叔告诉记者,浅水区大约有2米深,但是再靠近中心位置,深度能达到7米左右。“这里去年就差点淹死过人,幸亏被及时救了上来。”韩冬的叔叔告诉记者,“有人曾用挖掘机挖土,挖上来的土用来卖给建房子的村民。鲍楼村路边新建房子的地基,都是用这里的土填的。这个水塘不仅面积大,中间的深度也难以具体测量,抗旱时,10个水泵都没能将水抽干。”“希望以后这个水塘边能放上警示牌,别再有人掉到水里去了。”韩冬的母亲哭着跟记者说。

  母亲伤心欲绝,没见孩子最后一面

  29日上午,当记者来到滕庄村韩冬家里时,韩冬的母亲正躺在席子上输液,整个人很憔悴。韩冬的家人告诉记者,母亲特别疼爱这个儿子,自韩冬溺水死亡,韩冬的母亲已经两天时间没有进食了。

  26日,韩冬的父亲带着母亲去北京看病,27日早上,母亲打电话告诉韩冬晚上去车站接他们回家。就在当日下午4点多钟,韩冬的父亲和母亲还未下高铁,接到了女儿打过来的电话,听到了韩冬落水的消息。韩冬的姐姐韩雪在电话里怕母亲担心,骗母亲说韩冬已经被救上来了。母子连心,韩冬的母亲听到这个消息,就意识到事情不妙,韩冬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故。韩冬的母亲身体本来就不好,听到这个消息,整个人都崩溃了。

  当天晚上10点多,韩冬的尸体被打捞上来后,韩冬的父亲为了避免让妻子再受到更大的刺激,没让韩冬的母亲见儿子最后一面。记者了解到,韩冬在家里排行最小,也非常听话,母亲特别疼爱这个儿子,韩冬溺水死亡后,韩冬的母亲已经两天没有进食了。为了避免韩冬的母亲睹物思人,家里人把韩冬原来贴在墙上的奖状撤了下来。

  老师眼中的他 优秀团支书,年级前十名

  韩冬的班主任郝老师告诉记者,韩冬的成绩很优秀,给他安排的工作都能及时完成,在担任韩冬班主任的半年时间里,韩冬有两次考入年级前十名。

  记者来到韩冬就读的枣庄市第十七中学,在值班室里见到了泥沟镇十七中的团委老师,说起韩冬,这位老师称,韩冬是八年级所有团支书里最优秀的一个。这位团委老师带着记者来到学校的公告小黑板面前,指着墙上的量化标准跟记者说到,“韩冬是八年级四班的团支书,在所有的团支书里他是最优秀的,而且学习成绩也很好,没想到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太让人心痛了!”这位老师说。

  相关链接

  半月之内 两起溺亡事故

  暑期天热,是学生溺水事故高发期,很多的中学生会相约去河或湖里游泳。

  记者从泥沟镇派出所了解到,泥沟镇半个月内竟有两名学生发生溺水身亡事件。今年由于降水频繁且雨量比较大,导致河水、湖水水位大幅上涨,切忌去野外的池塘或河湖游泳,如果想要游泳避暑,一定要去有救生防护措施的正规游泳场所。孩子的家长也应该看好自己的孩子,切忌让孩子出门去野外的河湖游泳,对孩子的安全应高度重视,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四五位民警 跳进水里搜救

  得知韩冬落水的消息后,韩冬的叔叔立即赶往现场并下水搜寻,但是水太深,搜寻半天也没有搜寻到。韩冬的婶子告诉记者,自己赶到时现场有派出所民警和周边村民二三百人,但是无人下水。“当时警察还问我,要不要花钱打捞?我也没多想,无论多少钱都得救孩子啊。”韩冬的叔叔说,“救人是第一位的,民警当然有这个义务啊,可是那么多人都不下水搜救孩子!”

  针对韩冬家人的疑问,泥沟镇的陶警官带记者来到了派出所值班室,调取了派出所当时的出警录像,泥沟镇派出所在溺水事件发生后到达事发地时,韩冬的家属还没有到场,四五位民警跳下水去救韩冬,但是因为水太深,很难下潜,只能放弃,并通知消防人员前来打捞。由于条件限制,消防队员下水后,也没能将尸体打捞上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