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青岛无业男子冒充海归对5名女子骗财骗色

A-A+2013年8月1日08:38半岛都市报评论

张某因涉嫌诈骗,目前已被警方刑拘。张某因涉嫌诈骗,目前已被警方刑拘。

  在婚恋网站上遇见“高富帅”?大龄女青年可要留个心眼了。7月30日,市南警方抓获了一名专门在婚恋网站冒充“高富帅”实施诈骗的嫌疑人。男子张某今年34岁,1米85,能说会道的他先后对5名女子骗财骗色,共计7万余元。5名受害者都是本科及以上学历,有的还是硕士研究生,其中一名女子怀孕3个月才发现上当受骗。 

  女友怀孕要见公婆让他露馅 

  7月30日晚,八大湖派出所接到市民潘女士的报案,称其和家人将一名骗子抓了起来,等待移交警方,“他就是个骗子,骗了我的感情,骗了我的钱,还让我怀孕了。”根据潘女士提供的信息,警方将男子张某控制住,并了解了事情的经过。 

  今年31岁的潘女士和34岁的张某于2011年6月份通过“世纪佳缘”网站相识,当时张某自称是青岛大学毕业生,其姨夫在青岛某建筑公司当老总,他跟着姨夫负责中前期业务,主要跟政府部门打交道。 

  潘女士觉着张某有一定实力,且为人老实本分,两人开始处男女朋友,并同居在了一起。在此后的两年时间里,张某以其哥哥来青岛办事、奶奶生病住院、需处理姨夫公司的关系等各种借口骗取潘女士的钱财,前后近4万元。 

  今年3月份,潘女士发现自己怀孕了,于是和张某商量结婚的事。潘女士提出见见张某父母时,张某百般推托。潘女士家人感觉张某可疑,于是仔细对其盘问,发现其还与其他女性保持着联系。张某最终承认自己是在欺骗潘女士,7月30日,潘女士一家将其扭送公安机关。

  自称海归熟识官员骗财骗色   

  张某到案后,很快供述了其诈骗潘某、田某、张某某、牟某、郝某5名女青年的事实。1979年出生的张某是莱西人,身高1.85米,比较魁梧,长相虽说不上帅气,但五官端正。据了解,早在2008年时,张某就曾通过交友网站诈骗一女子10万元钱,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而他也不是婚恋网站上所说的“一直单身”,2010年他与前妻离婚,并有一个9岁的儿子。

  2011年刑满释放之后,张某处于无业状态,在婚恋网站注册了一个“等待的爱”的账号,认识了多名女孩。在跟女孩交往过程中,张某谎称自己是青岛大学毕业,是海归,在崂山区东部某高端小区有一套复式房子,在青岛某单位上班,经常跟政府部门的领导接触,有一定的实力,家庭背景很好,以此骗取女方的信任。 

  在与潘女士交往过程中,为获取信任,在这两年里,他一直比较“老实”。但今年三月份,潘女士怀孕后,按捺不住寂寞的张某又动了歪心思,他效仿以前的做法,再次在世纪佳缘网站上注册账号,并实施诈骗。 

  对话受害人 

  6次被骗6700元,还一直蒙在鼓里   

  据了解,受骗的5名女青年中有4人为本科学历,另一人为硕士研究生学历。今年29岁的田女士就是其中之一。7月31日,在市南公安执法办案中心,她向记者讲述了被骗的经过。据了解,田女士硕士研究生毕业,上学期间一直未谈恋爱,而工作后也一直没有机会谈恋爱,之后她在婚恋网站注册了会员。

  田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今年4月中旬认识的张某。田女士说,张某自称先后在德国、南非打拼过,算是个海归,在一家房产公司做前期开发工作,月收入六七千元钱,“我觉着他条件挺不错的,就在4月30日和他见了面,一起吃了顿饭。他选的是一家小餐馆,我当时还觉着他很节约很会过日子。” 

  两人第一次见面,张某就向田女士借钱。田女士说,张某每次和自己见面都必借钱,“不是他姨病了,就是他奶奶住院了,每次都不多,都是三四百元钱。”6月中旬,张某约田女士一起去看家具,两人还畅想了一番婚后生活。正处于恋爱中的田女士并没有意识到张某是在骗她。 

  “如果不是民警给我打电话,告诉我张某涉嫌诈骗的话,我还蒙在鼓里呢。”田女士说,他和张某前后一共见了6次面,被张某骗走6700元钱。 

  ■提醒 

  条件越完美越需要防范   

  7月31日,记者在市南公安执法办案中心见到了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拘的张某。张某告诉记者,他的目标是那些27岁以上的女性,“有正经工作又单纯,急着谈恋爱、结婚的女孩子。”据介绍,4月份以来,他先后向十几名女青年“下手”,有部分女性要求先看房产证或者回家见父母,都被他推托了,也就没有跟这些女性深入接触。遇到单纯的,他就骗财骗色。 

  “嫌疑人的手法很拙劣,但就是有受害人上当受骗。”负责侦办此案的八大湖派出所副所长刘东说,婚姻诈骗案一般是以结婚为幌子,巧妙设计圈套并实施诈骗,“这5名受害女性,虽然学历都很高,但社会经验少,又急切想要嫁出去。嫌疑人正是抓住了这一点,才屡屡得逞。” 

  民警提醒说,适婚女青年通过网络交友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对方的条件越完美,越要注意防范。“不要轻易相信婚恋交友网站的实名制信息,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真实情况和联络方式,当陌生人或者未见面的网友涉及钱财、汇款等要求时一定提高警惕。”刘东说,其实,要防范这些骗子也很简单,接触后不要轻易与对方有经济来往,其次要多从侧面去了解对方,比如和他同事接触或者见见父母,骗子就见光死了。 

  文/图 记者 黄英帅实习生 齐文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