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山东高考录取7月2日开始 分5个批次

A-A+2013年6月23日08:26大众网-生活日报评论

  22日,记者从招考部门获悉,山东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正式发布。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录取批次比去年再次减少一个,分为5个批次录取,同时,录取工作将于7月2日开始,8月17日结束,结束时间比去年提前一天。

  今年的录取工作,由于专科(高职)一批和二批合并为一个批次进行,因此,录取批次总数比去年减少了一个,录取工作分5个批次进行,依次为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自7月2日开始,8月17日结束。

  各批次的录取时间安排如下:

  提前批中,飞行技术本科专业的录取时间是7月3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高校及专业的录取时间是7月2日—8日。

  军事、公安、国防生、航海类本科高校及专业;招收免费师范生的教育部直属高校的本科师范类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本科高校及专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的小语种专业。录取时间是7月10日—11日。

  公安类专科高校及专业、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的直招士官专业的录取时间是7月12日。

  自主招生批录取时,高校自主选拔录取,包括艺术(体育)特长生。录取时间是7月14日—15日。

  本科一批的录取时间是7月16日—21日(其中艺术类专业本科一批一志愿、体育类专业本科一志愿录取7月14日开始)。

  本科二批的录取时间是7月25日—8月4日。

  公安类高校、直招士官专业之外的所有专科(高职)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是8月7日—17日。

  招考部门强调,录取工作结束后,各层次招生均不进行补录或换录。

  直招士官最低控制线180分

  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按其招生计划1∶1.2全省统一划定。高校自主选拔录取不低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本科军检分数线根据军事、公安类高校本科招生计划,在确保生源充足的前提下,以不低于本科二批省属线划定;公安类专科体检分数线为本科军检线下40分;直招士官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80分。

  特殊考生

  高校自主招生录取 须使用预留计划

  走读生成绩不低于相应录取控制线

  对于自主招生、三侨考生、走读生等一批特殊考生,他们在录取过程中有哪些特殊政策呢?根据我省今年的录取工作意见,这些特殊考生也都有相应的特殊政策。

  自主招生批投档范围内的考生由高校决定是否录取。高校自主选拔录取须使用预留计划。

  民族预科班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适当降分,但不得低于招生高校在我省相应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下80分。

  报考暨南大学、华侨大学的“三侨考生”,其高考成绩低于所报高校投档分数线20分以内的,投档线上生源不足时可予以投档;华侨大学招收的预科生,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适当降分,但不得低于该校在我省相应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下80分。

  本科高校的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招生,线上生源不足时可适当降分,但不得低于招生高校在我省相应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下40分。

  山东大学威海分校、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安排的走读招生计划,根据计划数及考生志愿按1∶1投档录取,但成绩不得低于招生高校在我省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定向就业招生不得低于招生高校在我省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若因线上生源不足而完不成该计划,剩余部分可转为非定向计划招生。

  春季高考

  春季高考本专科均设一志愿 各有两次征集志愿机会

  今年首次实施的春季高考,录取方式也备受考生关注。春季高考本科、专科(高职)批均设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增加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体育类志愿填报

  此外,艺术类、体育专业、高水平和优秀运动员、实践生的志愿填报安排也新鲜出炉,具体是:

  艺术本科提前批设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本科一批设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一志愿与2次征集志愿均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增加美术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专科批设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一志愿与2次征集志愿均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增加美术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体育专业本科、专科(高职)批均设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一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均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增加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高水平、优秀运动员只设1个高校志愿。实践生设1个高校志愿,1个专业志愿。

  上网填报志愿网址为:

  http://www.sdzs.gov.cn

  http://www.sdzk.gov.cn

  http://zy.sdzk.gov.cn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