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宁4万多考生参加高考 设12个考区26个考点

A-A+2013年6月7日16:01大众网-齐鲁晚报评论

  家长和考生正在校门外查看公告。本报济宁6月6日讯(记者 汪泷) 今天,2013年夏季高考正式举行。济宁全市共计41709名考生参加,设12个考区,26个考点,1419个考场。城区共三个考点,分别是济宁一中太白校区、济宁市育才中学、济宁市实验中学。

  今年高考与去年相同,全市所有考生仍然要在每科考试入场前进行指纹验证,不仅如此,金属探测仪、微型耳机探测仪也都会出现在各考场,从源头上杜绝作弊现象。在此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严格遵守入场时间,语文、外语科目考前45分钟可以入场,其他科目考前40分钟可以入场。外语考试开考前15分钟以后不得入场,其他学科开考15分钟之后不准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之后,经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必须到考点指定地点休息,考试结束铃响后方可退出考点。

  由于考场不允许任何考生携带背包等物品,因此考生务必在考前把所有应试用品装在一个透明而结实的小塑料袋内,并且不要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资料、通讯工具、手表等计时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同时,考生还要避免穿戴或携带有金属材料的衣物、饰品、金属腰带、金属钱币等。

  对于高考期间的出行,虽然考生需提前出门,但交警建议不必过于提前,可以根据考场的远近和具体交通情况,比平时提前10分钟至30分钟出门。考生可以通过网络、电话、广播和电视等途径查询及了解公交线路或开车路线,选择合适的路线,做到心里有数。

  此外,高考期间家长陪考比较常见,但交警建议考生家长如非必要不必陪考。因为这不仅对提高成绩没有帮助,可能还会给考生的心理造成影响。交警部门表示,他们会在高考期间全力协调各考场周边交通,万一出现交通事故、车辆抛锚等突发事件,会及时疏导和处理。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考生和家长也可以寻求交警的帮助。

  姐姐高考 5岁妹妹来加油

  6日下午4点半,济宁一中考点大门缓缓敞开,考生们陆续走进校门。在众多的考生当中,记者发现了一个娇小的身影随着人潮进入了考区,今年5岁的小奥运陪着姐姐李晨曦来看考场了。

  “晨曦的妹妹还小,她爸爸还在上班,放在家里没人看,本来我打算让晨曦一个人来,我在家看孩子,但这个时候孩子本来就很紧张,我也想陪着孩子一起来,即使帮不上什么忙,但最起码能让孩子感觉到有妈妈在,比较安心。”李晨曦的妈妈连女士说。“姐姐要上大学喽!”一旁的小奥运用童稚的声音兴奋地喊着。

  “现在有了爸妈和妹妹的支持,我的底气更足了。”李晨曦告诉记者,因为妹妹是奥运会那年出生的,所以起名叫奥运,她和妹妹的关系一直很好,但是这一段时间的紧张复习,让她有些忽略了妹妹,“等着考完试后,好好陪着妹妹玩玩。”李晨曦笑着说,一定要考个好成绩,给妹妹树立榜样。

  随后,小奥运一手牵着妈妈,一手牵着姐姐,三个人手拉着手走进考区。

  七旬奶奶 来陪孙女看考场

  对考生戴潇来说,6月6日有着双重的含义。这一天,她为高考坐着最后的准备,同时也度过了20岁生日。为了给孙女鼓劲,73岁的奶奶也来到考场为她加油。王奶奶虽已是古稀之年,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让奶奶知道我哪个教室考试,好好让她放心。”戴潇说。

  “我在嘉祥一中上学的日子,都是奶奶陪读,照顾着我。”孙女戴潇告诉记者,一年前自己从育才中学转到嘉祥一中读高三,由于父母工作繁忙,只能奶奶过去陪读。在这一年里,她和奶奶相依相伴,平时的生活起居都是奶奶照顾。“看到她学习那么累,真是心疼啊,可又希望她考个好成绩。”王奶奶说,“在学习上我帮不上忙,就多给她精神上的鼓励,多开导她。”王奶奶说,今天陪着孙女过来,就是希望她能够把心放宽,轻松面对。

  “我从小是奶奶带大的,对奶奶的感情甚至超过了父母,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像她陪伴我那样的陪伴在她身边,照顾她。”戴潇说,奶奶身体特别好,最喜欢出去旅游,以前学习忙没有时间陪她,等考完了试,一定要带奶奶出去旅游。

  “这个生日意义非凡,即将踏进高考的考场,怀揣着奶奶对我的无限期望,我一定要努力,用优异的成绩报答奶奶的养育之恩。”戴潇看着考场示意图,坚定地说。

  高考考试时间

  6月7日 6月8日 6月9日

  上午 (9:00-11:30)语 文 (9:00-11:30)综合考试 (9:00-11:00)基本能力测试

  下午 (15:00-17:00)数 学 (15:00-17:00)外 语

  菜没买完 就跑到考点

  6日,城区高考考生纷纷前往各考点看考场,确保在考前熟悉考场的位置和环境,做到心中有数。记者走访了城区的三个考点发现,相对而言考生们的心态普遍比较平和,而家长们反倒十分紧张,甚至有些草木皆兵。

  “我刚好在买菜,就顺道过来看两眼。”6日上午九点多,家长宋先生就已经到了济宁一中太白校区。看到校门外已经放置了考场布置示意图,他急忙停下电动车,掏出手机把两块展板都拍了几遍,连校门口上的显示屏中显示的字样都一个不漏地拍了下来。

  宋先生的儿子是济宁二中的考生,今年在济宁一中参加高考。因为家就在竹竿巷,所以儿子倒没有和其他同学一样住校。宋先生指着电动车上的一捆豆角说:“我八点多出门买菜,可心中总有些不踏实。这不,刚买了一样菜就忍不住跑到校门口看看情况。”宋先生有些无奈地告诉记者,早上父子俩一起出门,随后父子俩就分开了。“不敢多问,他也不让我跟着,说是出去溜达溜达,然后下午再和同学来看考场。”

  “儿子有时候粗心大意,万一他下午看得不仔细,回家又给忘了咋办?”为了防止出现意外,宋先生每个示意图都拍了好几遍,还不忘检查下拍得清不清楚。“没办法,这个时候,全家人都得为考试服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