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青岛司机撞人后逃逸 10岁男孩一路跟踪肇事车

A-A+2013年6月3日07:04半岛都市报评论

肇事的比亚迪车被发现停在小区深处一居民楼下。肇事的比亚迪车被发现停在小区深处一居民楼下。
现场聚集了很多群众,他们纷纷指责肇事司机。现场聚集了很多群众,他们纷纷指责肇事司机。
妈妈心疼地看着病床上的乐乐。妈妈心疼地看着病床上的乐乐。

  6月2日上午9时30分许,6岁男孩乐乐在伊春路福岭农贸市场门前玩耍,被一辆比亚迪车撞倒,摔得满脸是血。被撞蒙了的乐乐在好心人的搀扶下到路边休息,结果肇事车竟然直接开走了。这一幕恰被旁边一个10岁男孩看到,悄悄一路跟随,在附近小区深处帮乐乐的家长找到肇事车。面对找上门的家长和警察,肇事司机称见到孩子被撞倒后爬起来走了,以为没事就开车离开了。经医院检查,乐乐头部受创严重,颅骨骨折。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男孩满脸血,肇事车跑了”

  “一个小男孩让车撞了,满脸是血,肇事车居然跑了!”2日上午10时许,市民刘先生向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据刘先生介绍,事发地点位于伊春路福岭农贸市场门前,听到呼喊声后,孩子的父母从市场里冲了出来,此时男孩在好心市民的搀扶下坐在路边的板凳上,但肇事车已经不见踪影了。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 ,此时被撞的男童已经被父母送往医院,农贸市场门前马路上聚集了大量围观群众,交警正在向一对中年夫妇了解情况。“就是他们俩开车撞的孩子,撞完了连车都不下就跑了。”被撞男童的舅舅情绪相当激动,而那对中年夫妇则一直沉默不语,随即被带上警车离开现场。“先到队上做笔录,其余的事再说。”交警说完便开车离开了。

  肇事司机被带走后,现场围观群众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向记者表达自己的愤怒之情。“光天化日之下,把孩子撞得满脸是血,开车的连车都不下就开走了,这种司机真是天下难找。”在农贸市场做生意的张师傅义愤填膺地说道。

  据被撞男童的舅舅介绍,孩子叫乐乐,今年6岁,在附近一所幼儿园上大班,9月份就要上小学一年级了。乐乐的父母就在农贸市场里做豆腐生意,当天正值周末,乐乐就和市场里其他摊主的孩子在门前玩耍。上午9时30分左右,市场一位卖衣服的大姐急匆匆来到乐乐父母的摊位,说孩子被车撞了。“我们跑过去一看,好心的市民已经把孩子扶到路边的小板凳上坐着,脸上全是血。”乐乐的舅舅说,但当时肇事车已经不见踪影。

  找到肇事车,多亏这孩子

  采访中,一个胖胖的小男孩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的经过。“当时那个小朋友可能是想从马路南边往北边走,那辆轿车是从西往东走,结果一下子把他撞倒了,头摔到马路上了。”小男孩告诉记者,那辆车停了一会儿,然后继续往东边走了。

  “多亏了这个小男孩了,要不是他估计现在还没找到撞人的司机。”乐乐的舅舅告诉记者。原来,发现乐乐被撞后,孩子母亲抱着孩子打车前往医院救治,孩子父亲则拨打110报警并跟随警车一路往东寻找肇事车辆。“伊春路东头是个断头路 ,只能往南拐到一个开放的小区里面,但是这个小区非常大,我们在里面转悠了半天也没收获。”乐乐的舅舅说,就在此时,这个小男孩跑到警车前,说他知道肇事车停在什么地方。在男孩的指引下,众人果然在小区深处一栋居民楼下找到了那辆肇事的比亚迪车。

  小男孩告诉记者,他见这辆车把小朋友撞倒后,司机居然没下车就走了,于是便悄悄跟了上去。“我跟到小区入口,看到车往一边拐了,我也赶紧拐了过去,然后走了一段距离就发现车已经停到楼下了。”小男孩告诉记者,记准位置后,他返回小区入口处,碰到警车过来就上前帮着指引了一下。

  “这个小孩真有两下子!”围观的群众纷纷称赞。“撞了人跑了肯定不对,我就是怕他家长找不到车,所以就跟过去了。”小男孩说。当记者询问男孩的名字和年龄时,机智的他反问道,“叔叔你是记者吧,我还在上学,能不告诉你我的名字吗?”在男孩父亲的允许下,男孩才在记者的采访本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男孩今年10岁,上小学四年级。“孩子小,还不懂什么法律法规,但是基本的好坏还是知道的。”男孩的父亲对儿子的举动感到骄傲。

  被撞男孩颅骨骨折

  记者随后跟随乐乐的舅舅来到孩子就医的青医附院,在急诊抢救室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孩子。

  乐乐仰面躺在担架车上,父母在旁边守着。乐乐的额头上鼓起了一个直径七八厘米的红肿大包,鼻子被划出多道血口,嘴巴也肿得老高,嘴角还在不停地往外渗血。乐乐的意识还不是很清楚,面对妈妈问话只能以迟缓的点头或者眨眼回应,偶尔能挤出几个词:“玩”、“没看见车”、“很快”。

  孩子的父亲贺先生拿着刚拍的片子告诉记者,乐乐的颅骨骨折,但幸运的是目前看还未发现颅内出血现象。据医护人员介绍,孩子经初步诊断有颅骨骨折症状,但具体的程度还需进一步做核磁共振检查,同时孩子的面部有多处挫裂伤,口腔科医生将对孩子的口腔伤情进行诊断治疗。“目前来说以静养为主,明天上午再对头部进行详细检查。”医护人员对乐乐的父母说。

  “疼吗?”乐乐轻轻点了点头。治疗过程中,孩子没有大声哭闹,只是静静地躺着,眼睛望着妈妈,看到妈妈擦拭眼泪,孩子也跟着流泪。乐乐的母亲自责地说,他们夫妇俩几年前从湖北老家来到青岛打工,平时忙着挣钱养家糊口,对孩子照顾得不够,连前一天的六一儿童节都没给孩子过,说着说着,乐乐妈妈又流下了眼泪。“等你好了,妈妈带你出去玩,给你买礼物。”乐乐妈妈哽咽着说,乐乐听到后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看到孩子没事才离开现场?

  车主说法遭孩子家人质疑

  据乐乐的父亲贺先生称 ,当时他跟民警找到那辆肇事的比亚迪车时,车主两口子正忙着搬家。面对找上门的孩子家长和民警,肇事车主先是一愣,随后承认当时撞了孩子。

  “他跟我说当时他在伊春路上正常行驶,车速也不快,孩子突然从路边跑出来撞到车上,一下趴到地上了,他赶紧把车停下,结果看到孩子自己爬起来走开了,以为孩子没什么事就把车开走了。”贺先生说。

  对于肇事司机的这个说法,乐乐家长和在场的群众都表达了极大的抗议。“孩子伤成这个样车速还能不快?知道撞了人连车都不下就跑合适吗?”贺先生质问道。

  “既然知道撞了孩子,为什么不下车看看,就算是撞了小猫小狗也不能一走了之吧!”“撞了人第一时间应该想着救人,如果真是孩子的责任警方肯定会给肇事司机个说法,但这么一走了之性质就变了。”现场采访时,也有人质疑家长监管不力。还有居民分析认为,肇事司机可能真是觉得孩子问题不大,心存侥幸就走了,不然大白天的,有这么多目击者也不敢一跑了之。

  2日下午4时许,记者从乐乐父亲贺先生处了解到,肇事司机曾在下午1时许给他打来电话,询问孩子的伤情,并表示将到医院看望。“他跟我说先不要激动,我们不激动他就来看,还问我花了多少医药费了,说他会带钱过来补上。”贺先生说,对方先后打了两个电话确认家长情绪如何,但直到记者打电话时也没有露面。

  下午4时30分许,记者拨通了肇事司机陶师傅的电话,得知记者想了解上午伊春路事故后,对方沉默了一会儿便挂断了电话,记者再次拨打,对方直接拒接。“现在就是担心孩子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只要孩子没事,怎么都好说,如果孩子不好 ,我们不会善罢甘休。”乐乐的家人说。

  目前,事故具体情况交警部门还在调查处理中。文/图 记者 景毅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