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民生>正文

济南近郊游“南热北冷” 2日南部山区游客翻番

A-A+2014年10月3日10:24济南时报评论

  国庆黄金周第二天,没有了四大景区的免费,南部山区重新进入游客视野,大部分景区2日的游客量较前一天翻番。从近郊游的总体情况看,济南“南热北冷”的格局仍没有根本改变,东西两翼也或因自然因素,或因无大投资的景区“挑大梁”,而表现平淡。反而紧邻济南的齐河两大景点成为济南近郊游的一个重要补充。

国庆黄金周,九顶塔中华民俗风情园推出第十一届魅力赶秋节。赶秋节上,除了少数民族的风情表演,还有大型古装马戏表演等文化演艺。协力竞走、抢南瓜比赛等互动体验项目,也将为游客增添欢乐。 记者张勇 摄  国庆黄金周,九顶塔中华民俗风情园推出第十一届魅力赶秋节。赶秋节上,除了少数民族的风情表演,还有大型古装马戏表演等文化演艺。协力竞走、抢南瓜比赛等互动体验项目,也将为游客增添欢乐。 记者张勇 摄

  南 市区景点不免费了 南山游客量翻番

  受1日四大景区免费的冲击,南部山区各景区均表现差强人意。2日,没有免费“大餐”的诱惑,市民和游客还是把南部山区作为一个出游的必选目的地,各景区游客量都较前一天翻番,甚至增长更多。

  2日上午9点多钟,记者来到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看到其第一和第二停车场已全部停满,第三停车场开放。工作人员说,七点半就开门纳客了,其推行的“一次游园 终身免票”的活动广受欢迎,受活动影响,2日的游客量是前一天的近3倍。

  上午10点多,记者在红叶谷景区门口看到,两个停车场已全部停满车,以自驾车为主,只有十几辆大巴,自驾车除了济南的外,还有来自济宁、泰安、聊城、滨州等周边城市的。“一上午的游客量都快赶上昨天一天了。”工作人员王茜说。

  记者从水帘峡了解到,水帘峡景区门票大幅度优惠,原价90元的门票只收40元。受此影响,景区也迎来一个小高峰,景区推出的DIY现场制作摊煎饼、做豆腐、蒸馒头、家庭特惠游等活动,当天游客量突破3000人次,宾馆住宿达到98%以上。

  北 北部冷冷清清 齐河两景点增色不少

  2日9:30,记者驱车通过泺口浮桥来到黄河北岸的黄河森林公园。“1日到动物园玩,满眼都是人挨人,挤怕了,今天带孩子到这里玩玩,图个放松、清静。”家住天桥区的王先生说。景区一名卖糖葫芦的小商贩称,平时一串卖3元,过节卖到5元,“昨天卖了100串,今天过来一小时,还没‘开张’。”

  黄河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王先生介绍,1日前往公园的游客在2500人左右,“与往年‘十一’相比,昨天的游客相对较少。”王先生说,去年国庆黄金周,景区共接待游客2万余人,景区门票5元,价格本不算贵,但私家车往返泺口浮桥就需要10元钱,制约了不少济南市民前来。

  与黄河森林公园的冷清相比,凭借与济南相邻的优势,位于德州齐河的泉城海洋极地世界与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在国庆黄金周来临之际,成为众多济南市民向北出行的选择。而且,这两处以“泉城”为名的游乐景点非常热闹。

  据两景区相关负责人刘女士介绍,1日、2日,海洋极地世界人数分别超过1.1万、1.3万,而欧乐堡则超过2.1万、2.4万。“由于今年两处景点可以互补,发挥联动效应,比去年同期都有所增多。”刘女士说,1日济南游客占到40%,“2日来自泉城的游客则达到60%。”

  东 小泉城为水所困游客量大幅缩水

  素有小泉城之称的章丘,之前也是旅游热门地,但今年十一黄金周为水所困“火”不起来了。记者从百脉泉公园了解到,2日当天,百脉泉公园接待游客仅不到5000人次,远低于往年水平,而1日仅有3000多人次。

  “百脉泉不喷了,墨泉水量很小,梅花泉五个泉眼只有三个在喷,游客的旅游体验肯定要打折扣啊,游客量少也在意料之中。”百脉泉公园管理处主任徐超告诉记者,此前他们先是从杏林水库调过水来补给地下水,但效果不明显。

  同样靠水吃饭的白云湖日子也不好过。白云湖景区管委会主任韩爱霞告诉记者,黄金周前两天,白云湖的游客量远远低于去年同期。去年10月1日,接待游客2000人次,2日接待3000人次;今年10月1日接待游客300人次,2日接待600-700人次。“主要是因为白云湖刚刚从黄河引来水,刚恢复划船和钓鱼,很多人都不知道。”韩爱霞说。

  西 没有主打景点西线景区不温不火

  作为全国首批4A级旅游区,位于长清区万德镇的灵岩寺,每年能吸引众多各地游客。景区相关负责人杨先生介绍,1日因市区几大景点免费,灵岩寺接待游客数量略受影响,“2日的游客明显比1日多,大约能多出三分之一。2日16:00时,景区内的游客还络绎不绝。”

  杨先生说,去年整个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3万人左右,今年预计能增长10%以上,“游客主要以济南、泰安为主。”

  除了长清的景点外,平阴县的部分泉水景点也表现平平。记者发现,济南西部还是没有能够“扛大旗”的景区。槐荫区的济南非遗园目前还未竣工,最快明年五一能开门纳客;济西湿地虽已部分开放,但还也没完全完工。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