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民生>正文

济南小区居民地锁圈地抢车位 因外来车辆乱停

A-A+2013年6月27日14:09大众网-生活日报评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627/U9805P1333DT20130627140848.jpg工人正忙着为居民安装车位锁。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3/0627/U9805P1333DT20130627140853.jpg解放东路83号院这几天冒出很多车位锁。
 

  “抢着了吗?”在解放东路83号院姚家小区北区,居民都用这一句话打招呼。这是为什么呢?他们到底在抢什么?原来,该小区居民从25日晚就开始抢占车位,这一疯狂举动甚至把安装车位架的工人忙得不轻快。

  小区居民疯抢车位

  姚家小区北区位于解放东路83号,虽然小区所在的位置比较僻静,只有两个出口,但这个小区是个开放式小区。

  由于紧靠着几家单位,又没有相应管理,小区里的停车问题一直让居民们比较头疼。26日下午,小区居民张女士气愤地给本报打来电话,“你们快来看看吧,我们小区里全乱套了,大家都在抢车位,简直是抢疯了。”

  车位咋还开抢了呢?据张女士介绍,他们小区以前根本没有划分车位,车辆都是随便停,谁找到地方谁停,也不收取费用。

  可是从25日晚开始,陆续有人在小区里安装车位架占车位,26日上午更是达到了高潮,“楼上的人从来没有这么全过,平常见不到的邻居也都见到了。”

  安装工要忙到天黑

  下午3点,记者来到了该小区。此时,在小区里还聚集着很多人,安装车位架的工人也在现场忙碌着。一位女士想把自家车所占的车位安装一个车位架,但是车辆太多不好倒车,只能求助一位老司机。

  车辆被开出来之后,安装车位架的工人几分钟便将车位架给安装好了。此时,女子长出一口气,“这车位就是我的了。”

  紧接着,靠近楼道口的一辆黑车也往前挪了点地,立马有工人过来,也给安装了车位架。在安装之前,车主甚至拿着小马扎坐在自家车前进行监督。

  记者看到,在一些外来车辆停放的地方,也有人在一边放上了车位架。“等这辆车晚上走了,马上过来给我们安上。”面对焦灼的居民,安装工人说了,就是深夜也保证给大家安装完。

  石头喷墨齐上阵

  记者看到,小区里基本已经没有空地,能放车的地方多数都放上了车位架。有的没有车位架的地方,也有人用粉笔画出了车位的轮廓,标注了车牌号。

  还有的人为了占下一个车位,在未安装车位架之前,先用石头占着地方。

  在北边楼的前面,一个车位除了安装车位架,还用喷墨喷出了整个车位的大小。

  在小区的东边,一位没有占到车位的男子,正想着把垃圾桶挪走占一个车位。一位早上将车开走的人后悔不已,因为等他中午回来的时候,已经没有车位了。

  “无所谓,我也不抢,大不了我就停在过道里,谁也别出门了。”男子一边说着气话,一边在找地方。

  大伙儿都希望统一管理

  住在西边出口南侧楼六单元的齐女士,在现场很是无奈。她说,儿女们早上都开着车上班去了,她也带着孙子出去玩了。

  回到家的时候,就看到小区里聚集着一堆人,“怎么回事?当时我还以为是在打架呢,没想到都是为了占车位。”等她想占的时候,车位已经没有了。

  而崔女士则是幸运的,她上午也去上班了。后来接到外甥女的电话,说小区里有人抢车位,“我请了假就回来了,好在抢到了一个车位。”

  齐女士说,她希望车位能够重新划分,统一管理,不然住在这里,却没有停车位,车该放到哪里?

  对此,崔女士说,小区里的居民都好说,可以调剂着用。不过她也说,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还是统一管理一下好一些。”

  齐女士说,“小区应该统一管理,保证宿舍里的人都有车位,安个杆,刷卡进入就行。”

  起因是外来车辆乱停

  这次抢车位事件是啥时开始的呢?小区的居民称,25日晚,就听到小区里吱吱乱响,后来才知道是有人在安装车位架。

  早上起来,情况就更严重,大家一哄而上,划个地方就开始抢,然后花100元买来车位架安装。

  为何要抢车位呢?崔女士说,他们在此住了十四五年了,都是车辆随便停。可是最近,停车越来越难了。“很多外边的车辆都停到我们小区,有单位的也有饭店的,有的停一周都不挪开,小孩也没有个地方玩。”

  还有的居民称,有人停车也不管不顾,甚至将车停在电动车车库前,电动车都弄不出来。

  对此说法,小区的居民都表示认同。一位姓王的女士还说,在上周小区里差点因为乱停车打起来了,“当时一个居民要生孩子了,车出不去,前边的车也不让路,就发生了纠纷。”王女士还说,外来的大量车辆还堵塞了消防通道。

  “我们也是没有办法,被逼无奈呀。”这是小区居民说得最多的话。

  街道办称不好解决

  据了解,小区1号楼前以前就有安装车位架的。后来,街道办还贴出了一个通知,“当时要求限期拆除,如果不拆除就强制拆了,可是到最后一个都没拆,大家一看就都装了。”

  记者来到姚家街道办行政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确实是外边单位的车辆大量进入小区,小区居民这才抢了车位。她说,街道办本想统一分配,可是一户一个车位的话,车位不够。

  “关键是免费的,如果分配,没有车的也得给,不然就不公平了。”对此,办公室主任也说,这个小区是开放式的,车位不足。至于怎么处理这种情况,他让记者找街道办的王书记,不过党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王书记开会去了。

  记者采访时,一位小区居民也打来电话,强烈要求街道办处理好这件事情。

  “一个楼的居民应该开会商量一下,招呼都不打就抢了。”没抢着车位的人意见挺大。此事何去何从,本报将继续关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