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民生>正文

济南顽皮小猫钻进两辆车引擎 20人耗8小时营救

A-A+2013年5月26日09:00舜网-济南时报评论

济南小猫钻进发动机,20多人全力营救。济南小猫钻进发动机,20多人全力营救。

  济南一只刚满月的小花猫受到惊吓,钻进停放在路边的私家车引擎中。24日下午,路过的市民听到猫叫,担心受困的小猫被闷死,辗转联系到私家车车主。经过8小时的救援,最后才把小猫从车引擎内救出。

  啊!

  小猫钻进车内路人听见猫叫

  钻进小猫的是一辆白色帝豪轿车,停在济南山师东路统一银座门前。这辆车的车门上留着张纸条,“车主你好,您的车前盖内有只小猫……麻烦您留意,先不要开车,非常感谢。”

  路人告诉记者,24日14:00左右,一女孩从帝豪车旁经过,恰好听到小猫叫了几声,这才发现小猫被困在引擎内,女孩试了不少法子救猫,终因打不开前盖作罢,最后只能留下这张纸条。

  随后,这只猫不时啼叫,声音愈发凄厉,发现它存在的人越来越多。18:00,娜娜与男友经过山师东路时,帝豪车的四周已站了一圈人,十几个人在讨论怎么营救这只猫。“哎呀!这只猫太可怜了,困在里面这么久,会不会憋死了呀?”看到这个情景,娜娜央求男友一起救猫。

  唉!

  怕猫卷入发动机车主放弃了开车

  隔壁宿舍的看门人记得,困住猫的汽车是当天中午开过来的,停车的人不是这条街上的常住居民。打算救猫的人决定等车主,然而许久车主还是没有现身。

  光靠等不是办法。娜娜拿起手机,拨打110求救。在警方的帮助下,通过检索车牌号,他们找到了车主申女士。

  19:50,接到电话不久后,申女士赶到现场,打开了汽车的引擎盖。出乎众人的意料,在打开引擎盖的瞬间,发动机顶部闪过一只猫。猫脸看上去小小的,身体短短的,棕色花纹,大概刚满月的样子。

  小猫看到前盖被掀开,哧溜一声窜了出去,一头扎到水箱下的空隙里,任凭人怎么呼唤都不出来。住在附近的市民送来手电,3位路过的男子客串起“抓猫人”,一下按喇叭,一下喂肉肠,一下放狗叫,一下敲轮胎……各种招都使过了,小猫还是不就范。“这只猫不出来,我不能开车呀。”车主申女士说,她原本打算开车接孩子,但是小猫在发动机不出来,担心传送皮带把猫绞进去,她只能放弃开车的计划。

  呀!

  小家伙获救之后又钻进第二辆车

  20:50,折腾了一个小时,小猫还是没有出来。有市民提议,找一个专业人员来,用千斤顶把车顶起来。于是,记者拨打了吉利汽车维修热线,负责维修的师傅听说了情况,从工业南路一路赶往山师东路来救猫。

  一听维修师傅在路上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退到稍微远点的地方。兴许感觉到围观的人走远了,小猫从水箱下面钻出,站在发动机的横梁上,偷偷打量着周围的人。

  “小猫出来了!”这一幕正好被申女士看到。她一手举着手电,一手伸进发动机,堵住了小猫的退路。只见这只猫猛地一蹬腿,跳下发动机下方的横梁,直接跳上柏油路面,一路蹦跳着向南去了。

  大家鼓掌大笑,庆祝小猫获救。“抓住那只猫,别让它再钻别处去。”娜娜看到,小猫在路南一辆卖西瓜的货车下,便提议大伙抓住那小家伙。谁知道,人们刚到西瓜车旁,小猫又窜到北侧,在一辆红色轿车下失去踪影。

  “不会又钻进去了吧?”敲敲车前盖,果然传出了几声猫叫。娜娜趴在地下一看,这辆车引擎下方的板子有个洞,大小正好可以容纳一只猫进出。

  耶!

  20多人接力救猫8小时终成功

  “要不我不走了,在街边坐一夜,猫什么时候走,我什么时候走。”娜娜再次央求男友。此时,他们为了救这只猫,已忙活了3个小时,连晚饭都没顾上吃。“你们先去吃饭吧。我替你们看一会儿。人少了猫或许就出来了。”住对街的姚印凤出门遛狗,看到娜娜他们在救猫,自告奋勇充当志愿者。而记者负责找便签纸,给红车车主留言注意有猫。

  21:00,天空掠过闪电,小雨点开始飘落。记者带便签纸回到现场,发现第二辆车的引擎盖也打开了,姚印凤牵着狗站在一旁,笑眯眯地说正好赶上车主回来。

  红色本田的车主是个小伙子,名字叫做路航。面对传出猫叫的引擎,他直说不可思议。“我停车的时候,你们正在救猫,我还过去帮了忙。后来我去吃了个饭,这猫就钻到我这了,真是神了。”

  正在这时,从工业南路赶来的3位维修师傅到了。尽管这次困猫车换了品牌,他们还是二话不说地帮忙。一个人吩咐车主向左打轮,一个人将手伸入车轮缝隙,另一个人在前盖观察情况。“抓到了!”21:40,在车轮处的师傅抓到一条猫腿,但是不敢使劲,小猫很快逃跑了。

  现场20多个人沿路排查,确认猫没有再进发动机。“谢谢你们”“非常感谢”,临别时,所有人相互道谢,为了这只不属于任何人的小猫。(张丹丹)(完)


相关报道:济南推行城乡学前一体教育 农村娃将享城里资源  
          济南垃圾清运车撞上副道 轮胎撞掉车头严重变形  
          济南四星级酒店环境让人忧 一客一换成空谈  
          济南中介给出洋劳工办旅游签证一月遭遣返  
          济南拟推户籍新规 有工作有住房可入户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