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民生>正文

济南四星级酒店环境让人忧 一客一换成空谈

A-A+2013年5月26日07:52齐鲁网评论

  齐鲁网5月25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一些普通的小旅馆看着脏,确实也有点脏;一些连锁酒店呢,虽然外表看起来还可以,但是也没有按照要求"一客一换"。一些星级酒店,也做不到“一客一换”。

  为了体验星级酒店是否也按照规定"一客一换",记者在济南市泉城路附近,随机选择了一家四星级酒店--"中豪大酒店",两路记者将先后两次入住,进行体验调查。

  进入中豪大酒店1916房间后,可以看到,屋里非常整洁。但在仔细观察后,记者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

  第一路记者发现拉开抽屉,洗衣袋上有灰尘。随后,第一路记者办开始用隐形笔,给床上用品做好标记。接下来,用同样的方法,对另外一张床上的物品,进行了标记。看看第二路记者进来以后,床上的用品到底会不会更换。

  除了和人密切接触的床上物品,饮水的问题也非常重要。记者对桌子上的两瓶矿泉水还有房间里的白瓷杯和透明玻璃杯水杯进行了标记。

  卫生间里的洗漱用品大都是有外包装的,记者首先拆开了一套牙具,然后又对毛巾、浴巾进行标记。为了验证工作人员会不会对马桶和浴缸进行擦拭,记者对它们也进行了标记。

  在卫生间里,还有一个装棉签等物品的玻璃罐,生活帮帮办拆开了包装,对里面的物品分别做了标记。一个小时以后,房间里的床上用品、洗漱用品和喝水用的杯子等物品,都被用隐形记号笔做上了标记。第一组生活帮帮办也在中午一点左右,退了房间。

  要想知道这个四星级酒店的房间,到底有没有"一客一换",有没有打扫干净,还得需要第二组记者顺利入住。不过整个中豪大酒店有几百间房,第二路记者能顺利入住房间以后结果令人吃惊。

  第二路记者在当天下午一点半左右来到了中豪大酒店,此时距离第一路生活帮帮办退房离开,大约过去了20分钟的时间。在酒店前台,记者开始询问房间价格。

  工作人员推荐给生活帮帮办的是1915房间,并说19楼已经没有其它合适的房间了。记者随即提出,先去19楼看一看房间的情况。

  第二路记者问酒店工作人员房间是否打扫,他们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回到酒店前台,记者提出要更换到1916房间,工作人员显得有点为难。不过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工作人员最终还是答应了。

  等待了十几分钟以后,第二路记者终于成功入住了中豪大酒店1916房间。入住前,酒店工作人员也向记者一再说明,他们刚刚对酒店进行了打扫。

  四星级酒店 也没完全"一客一换"

  记者进入房间后,立即与第一路记者取得联系,发现抽屉的灰尘依然还在,难道服务人员根本没有对房间进行打扫?记者立即对床上用品所做的标记进行检查。发现床单、被罩上的没有了。通过记者放置在房间内的摄像机,可以看到,工作人员确实在房间里对床上用品进行了更换。靠近窗户的这张床上的床单、被罩、枕套都进行了更换,那么另一张床上的标记还有吗?

  记者刚进入1916房间的时候,工作人员一再告诉记者,这两张床上的用品都进行了更换,可是实际上只更换了其中一张床上的床单、被罩跟枕套。而酒店工作人员说,刚打扫了,全换的都是新的。

  四星级酒店,虽然服务人员一再声称刚刚对房间进行了打扫,全部更换了床单、被罩,可是事实却并非如此。

  四星级酒店“一客一换”不彻底

  第二路记者检查完了中豪大酒店1916房间的床上用品后,按照第一路记者的指引,找到了宾馆里喝水用的杯子。

  通过紫光灯的照射,记者发现杯子上的标记、以及杯子内部的标记都还有,四个垫在杯子下面的纸垫上的标记也还有。这就说明,工作人员并没有在第一路记者离店后,对杯子进行清洗更换。

  第二路记者找到了位于柜子里的一次性拖鞋。没等第一路记者开口,第二路记者就发现了标记。

  其实,第一路记者把用过的一次性拖鞋放回原处的时候,装鞋的塑料袋的口是开着的,即便如此,工作人员也没有对其进行更换。看完了房间里的标记后,记者又来到了卫生间,发现马桶上的标记已经没有了。

  第二路记者发现马桶已经擦拭了,棉签没有换。第一路记者在离开酒店的时候,分别在浴缸内壁的四个角上做上了标记。

  另外,第二路生活帮帮办在卫生间发现,刷牙用的杯子已经被清洗干净了,开了封的毛巾已经被服务人员更换了,但是两条做了标记的浴巾,仍然摆放在原来的位置。

  第二路记者,大家注意看,浴巾上的标记依然存在。直接喝水用的杯子,有好多人用完了杯子喜欢原样放回去,难道说看起来没动,就没清洗。其实,整个房间里还有比这杯子更惊人的地方。

  四星级酒店“一客一换”为啥成空谈?

  第二路记者在入住中豪酒店1916房间的时候,曾当面问过酒店的工作人员,杯子是否经过清洗,工作人员也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其实,第一路记者在离开1916房间前,特意动了房间的两个地方,以此来判断工作人员是否在下一位客人入住前,对酒店物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一客一换”。其中,第一件物品就是放置在桌子上的两瓶赠送的矿泉水。

  可是,当第二路记者再次登记入住1916房间时,发现这两瓶矿泉水依然还在桌子上,矿泉水并没有动,轻轻一拧就拧开了。

  另外一件物品是放置在卫生间里的浴巾,第一路记者特意把其中的一个包装好的浴巾撕开了一道口子,并做好了标记。但是,当第二路记者再次入住1916房间时发现,这个浴巾也没有进行更换。

  第二路记者可以看到,撕开的口子依然还有。为了弄明白,已经开盖的一次性矿泉水和撕开的浴巾,为何没有按照“一客一换”的规定进行更换。记者找来了酒店的工作人员。

  当记者把两瓶矿泉水已经开盖的问题反映给工作人员时,他们显的有点不知所措。称可能是失误,应该是没包装好。

  对于浴巾已经开封的问题,酒店的工作人员也做出了解释。

  记者注意到,在床头柜最显眼的地方有个标志牌,上面清楚的表明了"一客一换"。但是当记者发现问题后,酒店的工作人员,却依然在对自己的错误试图进行掩盖。

  普通酒店、连锁酒店、甚至四星级酒店都没有按照规定,严格做到一客一换,真是让消费者寒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