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各地>正文

男子心脏长肚子上却奇迹生存24年

A-A+2013年12月4日15:47中国江西网评论

何志亮一出生心脏便长在肚子上,但他却奇迹般地生存了24年何志亮一出生心脏便长在肚子上,但他却奇迹般地生存了24年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倪晓锋报道:照片上的这名男子叫何志亮,江西抚州市南丰县人,24岁。他一出生时,心脏不是长在胸腔,而是“裸露”在了腹部上方,仅被一层皮肤保护着。对此,多家医院的医生都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患此病的新生儿,九成都会在不久后夭折。

  不同的是,何志亮却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并且已活到了24,被周边的亲友称为“顽强哥”。就在这个月的4日,不幸的消息传来,“顽强哥”何志亮的肢体已开始出现瘫痪,小脑迅速萎缩。

  先天心脏外露却已顽强生存了24年

  1989年,何志亮出生在抚州市南丰县的一个农民家庭,刚出生时,医生发现他心脏裸露,并确定为先天性心脏病。尽管医生表示,这样的孩子活不了多久,但何志亮的父母舍不得何志亮,坚持把他带回家照顾。在父母的呵护下,他没吃任何药物,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何志亮虽顽强地在成长着,但由于心脏问题,他有时呼吸会不顺畅,上小学时连简单的体育活动也不能参加。2005年读完初一后,只能辍学。

  远赴哈尔滨只因那里不会被人“另眼相待”

  辍学后,何志亮跟随父母到杭州桐庐,学习了很长的理发技术,随后便在理发店打工。但每到夏天,因衣服穿得少,他就会被顾客用奇异目光盯着,甚至指指点点,这让他的心里很难受。无奈之下,他前往哈尔滨的理发店打工,父亲何国平说:“因为哈尔滨一年大部分时间比较冷,可以穿两件衣服,别人就很难发现他的异样。”

  2011年,在家人的支持下,何志亮花1万元拥有了一间17平方米的理发店,他每天能有百多元的收入,只为了能多赚钱治好自己的病。

  长相俊朗被追求却因不愿伤害别人婉拒

  为了能够治好自己的病,何志亮在努力工作挣钱的同时,也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杭州、北京、上海、哈尔滨等地四处求医,然而每次得到的答复都是手术风险很高,不一定能成功。

  上天没有给何志亮一个健康的身体,却给了他一张俊朗的外表,在工作中,他也碰见了许多人,包括一些爱慕他的女孩,但这么多年来,何志亮却不敢恋爱。父亲何国平说:“儿子常常跟我说,有一些女孩说喜欢他,但他也不敢答应,因为他不想伤害别人。”

  重燃希望之火却逐渐熄灭

  2013年的一天,何志亮在上网时,无意间看到了与他病情很相似的河南光山人黄荣明,他在武汉协和医院成功接受了“裸露心脏复位合并复杂先心修补”手术。这一消息让何志亮很振奋,于是他打电话告诉父母自己也想去武汉协和医院求医。

  2013年11月17日,何志亮带着攒下来的8000元来到武汉协和医院就医,父母也全力支持,拿出家里所剩无几的几千元积蓄,并向亲戚朋友借了5000元后也赶到了医院。

  由于何志亮的病情的确很严重,住院后便进了重症监护室,协和医院心外科主任董念国表示,何志亮患的是心脏外露综合症,并有复杂先天性心脏病。该疾病患病率很低,仅十万分之一,同时由于何志亮的心脏仅被一层皮肤保护,感染风险极高,加上何志亮的心脏常年“漂浮”胸腔外,原本心脏的位置已被肺和脂肪组织“占领”,所以手术风险非常高。

  虽经过医院专家的会诊、治疗,但何志亮的病情不仅没有缓解,反而加重了,医院表示对何志亮父母表示已经没有了多大希望,于是何国平夫妇只有选择出院,于12月2日下午4点出院返回南丰老家,何国平说:“这次住院花了4万多,其中大部分是借的。”

  生命之花行将凋谢却让人充满尊敬

  24年来,何国平夫妇为了给儿子治病,早已花光所有积蓄,但夫妻俩并没有半点悔意,“要是放弃,我们早在儿子出生时就这么做了,但儿子是我们的,只要他能活一天,我们就会尽一天做父母的责任。”12月3日凌晨从武汉回到老家后,何国平对记者说儿子现在的情况已经很严重了,“肢体已开始出现瘫痪,小脑迅速萎缩,他已经不认识我和他妈妈了,瞳孔也开始放大,并一直尿血。”

  何国平说出这番话时,语气平稳,但让人充满敬意,他们不可能不悲伤。24年间的日日夜夜,夫妇俩流过多少泪、吃过多少苦、操过多少心,只有他们最清楚,无奈面对儿子没有治愈希望的重病,夫妻俩只能一边做好接受随时失去儿子的噩耗,一边尽他们最大的努力,让儿子度过开心、快乐的每一天,这种开心、快乐哪怕是儿子昨晚睡了一个好觉、今天多吃了一点饭。

  这是一个发生在平凡家庭中的一件“平凡”的事情,但让人不由得对何志亮对生命的顽强追求肃然起敬,身残志坚的他自食其力,尽自己有限的能力帮助家庭、为自己续命,也让我们明白生命存在的意义:珍视它、保护它、给予它应有的价值。让我们一起为他祈祷,让他的生命生时充满意义,逝后收获尊重。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