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人总有老的时候,老了也一定会生病,但近日,一位73岁老人,却忘记了自己也是老人,将黑手伸入别人的口袋,将别人的救命钱据为己有。

  2021年3月19日上午10时,趵突泉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为其母亲治疗重症的刚从亲戚那里凑来的救命钱1万三千余元,在某医院电梯内被盗,希望民警帮忙找回。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嫌疑人是个已经73岁的盗窃惯犯,本是泰安人,屡次从泰安坐公交车来到济南某医院实施盗窃,已经被趵突泉派出所先后处理过三次。

  追击民警根据嫌疑人以往的犯罪规律,全速追赶,一面沿济南泰安公交路线追踪,一面查看沿途情况,经过火速追赶,12时20分,民警将正在该公交客车上乘车的四处张望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后搜查缴获盗窃现金12600元。

  经过民警审查,2021年3月19日上午6点左右,犯罪嫌疑人李某某(73岁,女,山东泰安人)从泰安老家,费劲心思辗转多次公交车到达某医院门诊楼,9点左右,她在门诊楼电梯厅附近寻找作案目标,看到受害人于某将现金放入上衣口袋,尾随于某进入电梯,利用电梯内极度拥挤的时机,用自己一手臂遮挡,另一只手扒窃,得手后立即乘电梯到负一层,从医院旁门逃离,然后乘坐出租车逃到西部某医院门口,乘坐长途车离开。

  李某某2011年、2013年、2016年、2018年、2020年,先后因为盗窃,被公安机关多次处理。2016年,李某某趁患者检查彩超等候,在等候区的椅子上,盗窃受害人提包内钱财6000余元,2020年10月,在某医院,同样趁电梯内拥挤之时,盗窃他人钱财1万余元。目前,李某某已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等待她的将是法律再一次的制裁。

  闪电新闻记者 商凯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