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3月26日下午,历经4个多小时,申聪等9名儿童被拐卖案在广州庭审结束,二审未当庭宣判。

  庭审现场,除张维平外的四名被告人向受害者家庭道歉,并请求从轻处罚;被拐卖儿童申聪的父亲申军良,要求张维平等5名被告人,赔偿误工费、精神抚慰金等481万余元;3名尚未找回孩子的家长,向广东高院请愿,希望改判主犯张维平死缓。

  今天,张维平当庭再次确认“梅姨”的存在。目前,重要涉案中间人“梅姨”还未归案,庭审现场并未透露关于“梅姨”的更多线索。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被拐卖的9名儿童已经找回5人,还有4名儿童没有找到。一名被拐儿童父亲李先生表示,希望尽快找到梅姨,通过梅姨找回儿子。

  9名儿童被拐卖案,发生于2003年9月至2005年12月间。该案5名被告人张维平、周容平、杨朝平、刘正洪、陈寿碧共同参与了申聪的拐卖行为,其余8起由张维平实施。

  2018年12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因犯拐卖儿童罪,张维平、周容平被判处死刑,杨朝平、刘正洪被判处无期徒刑,陈寿碧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一审期间,申军良夫妇提出附带民事诉讼被驳回。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冯尚尚 张榕晋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