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7日讯 买房子肯定要看房型,每个人的感觉不一样,选择也就不一样。潍坊市民王先生在鲁鸿泰华兰亭序小区全款127万购买了一套房子。可是,签完合同了,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却告诉王先生,这房型得变一变。

  127万买房 签合同后房型变了?

  在对王先生合同附带的房屋平面图和修改后的房屋平面图进行对比后发现,主卧与洗手间的隔墙以及电梯隔墙都往南进行了移动,而次卧的阳台与客厅也打通了,这让王先生感到十分不舒服。

  王先生告诉记者,房子是今年8月份花127万元在鲁鸿泰华兰亭序全款购买的,当初看中的就是原房型,现在房型更改了自己接受不了,而双方后续的商谈也并不顺畅。那么,王先生说的是真的吗?记者找到了鲁鸿泰华兰亭序售楼处了解情况。

  调整房型 想换房得交钱

  鲁鸿泰华兰亭序售楼处的韩经理解释,王先生买完房子后,房型确实调整了。原因是在卖出小区的4号楼和14号楼后,客户反馈户型不理想,因此此次调整的目的是为了让房型更好。但是,对于这个说法王先生依然无法接受。

  由于王先生要求从21号楼调到4号楼,在面对因调房牵扯到的面积、位置、房价等原因,因此双方并未达成一致。

  对于韩经理提出的退房退款的方案,王先生表示自己能够接受。不过,王先生提出希望能按照合同约定的步骤执行。卖方首先书面通知自己,自己再书面回复,然后卖方支付利息以及违约金。

  对此,潍坊鲁鸿泰华兰亭序售楼处韩经理表示,由双方律师对接此事,一切将按照律师和合同的约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