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7月25日讯 24日下午,济南交警发布消息,正式推出“机动车违法处理及缴费”新功能。

  不用出门!不用排队!不用请假!

  只要您关注“济南交警”微信,

  即可足不出户、一键搞定!

  机动车交通违法处理

  济南交警微信公众号的实名认证用户点击

  [违法处理]-[机动车违法处理]-[车主用户]

  注意:进入违法处理功能后,需事先对车辆进行绑定,检核通过后,可以使用在线处理功能。

  使用须知

  ☑ 仅能处理个人名下鲁A非营运性质小型汽车和小型新能源汽车,并在检验有效期内、正常行驶的车辆;

  ☑ 持有有效期内的C类及以上正常驾照(驾照状态为正常或违法未处理),且准驾车型具备对应待处理车辆的交通违法处理资格;

  ☑ 在线处理仅适用于简易处罚程序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分不超过6分,罚款200不超过200元),且当前用户记分+待处理违法记分之和小于12分。

  ☑ 系统目前仅可使用微信缴费,若使用缴费功能请确保已开通微信支付功能且余额充足;

  ☑ 系统正常运行时服务时间段为:7:00-21:00

  机动车在线缴费

  点击[违法处理]-[缴费与查询]-[在线缴费]

无需输入简易程序罚单的编号,无需输入简易程序罚单的编号,

  分分钟就可以在线缴纳罚金。

  使用须知

  ☑ 交通违法缴费可对所有3701开头处罚决定书进行缴款,包括在线处理和业务窗口及民警手开的单据。个别一般程序处罚决定书对应多个违法行为,系统会自动校验,提示用户去银行柜面缴款。

  ☑ 通过扫描条码或输入处罚决定书编号进行信息校验,缴款前请仔细核对处罚信息。若通过处罚决定书编号查询不到信息,对违法处理窗口开具的票据,请2小时后再次尝试;对民警现场处罚的手开票据,请次日后再次尝试。

  ☑ 为防止重复缴费,缴费之前请确认未在其他任何渠道进行过成功缴费扣款。

  ☑ 若订单提示已锁定,请30分钟后再次发出查询。

  使用遇到问题怎么办?

  电话须知

  ☑ 缴费问题请拨打:4006096588

  ☑ 其他问题请拨打:66666122

  缴费支付电子化

  使用须知

  ☑ 市车管所服务窗口实现微信电子支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