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铅笔厂棚户区改造项目作为山东省省级重点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是槐荫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改造工程。该项目征收2016年7月29日启动,共涉及被征收房屋627户。自征收工作启动以来,项目范围内绝大部分被征收居民积极支持和配合征收拆迁工作,主动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并交验空房。但也有个别被征收居民在签约期结束以后,仍坚持提出超出征收安置补偿政策以外的不合理要求,影响了项目实施和推进。

  7月17日,槐荫区人民政府组织区城市更新局、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区公安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司法局、区交警大队、区安监局、槐荫医院、振兴街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根据槐荫区人民法院做出的(2018)鲁0104行审4号《行政裁定书》联合执法,对位于济南铅笔厂棚户区改造项目片区内经十路364号的拒不搬迁的被征收房屋依法进行了司法强拆。 在现场指挥及各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下,联合执法队伍依法依规实施被执行房屋的强制搬迁及破拆。

  至此,济南铅笔厂棚户区改造项目住宅房屋滞留户全部清零。按照工作计划,项目部将继续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实现居民“安居梦”。(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