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上午,有市民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称济南市天桥区宝华街36号的咱家小园超市已有两三天未营业,超市老板也失联,数十名供货商被拖欠了几十万元的货款,因此怀疑超市老板携款跑路。7日下午,超市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并没有跑路,下周一将恢复正常营业,周二向供货商支付货款。

  7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宝华街的咱家小园超市康成花园社区店。超市已关门停业,卷帘门贴着一则通知书,通知上告知济南博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称其支付的租金使用期限已满,双方租赁关系就此解除,限两日内将房屋恢复原状,否则视为放弃屋内物品。门前聚集了几名供货商,不时有居民前来查看通知内容。

  王女士是康成花园小区的业主,去年在超市刚开业的时候办了一张会员卡。“他店里的东西比别的超市贵一点,办了卡有优惠就和其他超市的价格差不多了。”王女士说,她办的是500元的储值卡,用了几次后卡里还剩300多元,本来周三时超市说因为空调线路的问题要停业一天,但直到现在也没开门。

  供货商安女士告诉记者,她给咱家小园超市供过两次货,但25000元的货款超市只付了8000元,还有17000元被拖欠。“每次跟他们要钱都说给,但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这么拖了好几个月。”安女士说,本来超市通知他们昨天来拿货款,但他们来了之后不但没见到人,连超市老板也联系不上了,他们才怀疑老板携款跑路了。

  据安女士称,他们初步统计了一下,这两天向超市讨要货款的供货商有二三十人,每个供货商都有一些货款被拖欠,少则几千元,多则数万元,总货款达二三十万元。“我们也没别的要求,就希望能尽快拿到被拖欠的货款。”安女士表示,由于一直联系不到超市老板,他们已报警求助。

  除了供货商,不少居民看到门上张贴的通知后,也担心万一超市跑路会使得他们会员卡内的余额无法消费。记者看到,现场有居民建立了微信维权群,帮大家统计损失以便找超市维权,群内已经有六七十人,居民会员卡内余额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元,初步统计已有12多万元。

  咱家小园超市为何会突然关门呢?老板是否真的携款跑路了呢?7日下午,记者试图拨打超市老板刘先生的电话,但其电话处于关机状态。随后,记者又联系到超市另一名合伙人路先生。据路先生称,他们并没有跑路,是有人故意煽风点火,“我们投了这么多钱,怎么可能跑路呢”。

  至于刘先生失联的情况,路先生解释是因为他的手机没电了,而超市门口贴的通知则是他们和房东之间的纠纷,和供货商没有关系。“我们下周一会开门营业,周二开始给供货商付款,希望大家不要担心。”路先生表示。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