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滨州市接连发生三起未成年人溺水事件,悲剧给这些家庭带来无尽的伤痛。滨州市民生灾害救助保险报案中心接到报案后,保险公司进行了现场勘查,确定三起事件均在保险理赔范围内,每个家庭可获得12万元的救助补偿金。

  滨州市民政局救灾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6月30日至7月1日,滨州发生三起溺亡事件。

  6月30日零时起,滨州市正式实施了民生灾害救助综合保险,共投入保费1000余万元。对因自然灾害和居家意外造成的居民人身伤亡和家庭房屋财产损失提供保险理赔,对重大意外事故提供政府紧急救助,对受灾地区群众提供自然灾害生活安置救助。

  保险的保障范围涵盖了大风、大雨、洪涝、干旱等29类自然灾害和火灾、爆炸、触电、溺水等18类意外事故。人身伤亡理赔每人限额12万元、家庭住房损失理赔每户限额10万元、见义勇为及参与抢险救灾人员伤亡理赔每人限额25万元。

  滨州市民政局救灾科工作人员说,民生灾害救助综合保险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将长期运行。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发生灾害事故时,要迅速拨打民生灾害救助综合保险热线3060001,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咨询了解保险条款,及时报案理赔,将灾害事故的损失降到最小。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