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下午,淄博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连续两日,淄博出现短时强降雨。为顺利接单外卖服务,淄博一外卖平台引进皮划艇送外卖。

  5月15日晚,一张划着皮划艇去送外卖的图片引爆了朋友圈。据该外卖平台的高经理介绍,今年4月底,一场暴雨袭来,恰好有个订单是送到地势比较低洼的齐林家园小区。“那个地方,高青人都知道,一下雨就积水。中雨都能把路沿石给淹没了。一旦下暴雨,积水深的地方差不多能淹到膝盖位置。小区业主一般下班后车都不往小区里开,都是停在离小区比较远的地势高的地方。”由于积水深,高经理先后派出了3个外卖小哥去送外卖,但电动车都被水淹了。此后,高经理就买了一辆皮划艇。“反正就是想办法按时把外卖送到客户手里。”高经理说道。

  15日暴雨再次袭来,为了保证皮划艇的安全性和速度,高经理几人到齐林家园附近水深的地方试验。“当时正好在路上碰到一个人要涉水过马路,一直犹犹豫豫的。我们看到后,就划着皮划艇从路东将其送到路西边。”高经理说道,“就是用桨划速度有点慢,我们就订购了发动机,等发动机到了这速度就快了。以后遇到这种积水比较深的地方,我们就用着皮划艇送外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