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0月8日讯今天是超级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在这个超级黄金周期间,济南市商贸流通企业紧紧抓住节日旺销契机,货源准备充足,促销活动丰富多彩,节日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繁荣有序。经济南市商务局重点监测发现,28家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19.4亿元,同比增长10%。

  营销活动精彩纷呈,济南百货超市销售额突破13亿元

  节日期间,各商贸流通企业以节兴市,通过举办促销活动、延时经营、提高服务质量、增加服务项目、丰富节日商品、提升营销内涵等方式引导消费,活跃了节日气氛,推动了节日消费高潮。比如,山东银座结合两节举办“佳利汇”、“生鲜美食节”、“山东特产节”等促销活动。

  超级黄金周期间大量选择来济游玩的游客更是让各大百货超市猛赚了一笔。大明湖、趵突泉游人如织,众多游客亲泉、赏泉,感受泉水文化的魅力和泉城的美好,曲水亭街、宽厚里、明府城等老街捏面人、剪纸、糖画、相声等民俗文化秀吸引了不少游客。泉城路、大观园、英雄山、西市场等商业中心区市民休闲购物、外来游客消费摩肩接踵。济南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11家百货超市实现销售额13.7亿元,同比增长10.4%。

  热点商品旺销,大众餐饮营业额两位数增长

  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了解到,济南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向节日市场投放各类商品总值136.7亿元,同比增长11.8%。其中:吃的商品46.5亿元,增长10.5%;穿的商品51.3亿元,增长13.0%;用的商品38.9亿元,增长12.1%。

  据监测企业数据显示,节日期间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三成以上,化装品、金银珠宝、通讯器材、换季服装、家用电器、家具类商品销售平稳。

  “双节”和外来消费的叠加,使热点商品旺销,大众餐饮消费活跃,大众餐饮企业营业额同比呈两位数增长。餐饮企业针对中秋合家欢、节日亲朋会等消费特点,聚焦喜庆、欢乐、团聚、祥和氛围,积极推出秋季美食展、精品特色菜、名优小吃汇等吸引消费节日期间监测的10家住餐企业实现营业额1769万元,同比增长6.4%。另外,选择在国庆期间举行婚礼的人依然不少,婚庆消费仍旧稳坐节庆消费的热点。(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张玛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