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据网友@VV--Cassie 称:“今天下班坐济南138路公交车,已经过了新生活家园站牌挺长一段,路上有点堵车,公交车就停下了,然后一个人让开门,要上车,司机明明说了公司有规定,已经离站牌太远了,结果那个人一直不依不饶,还走到车前面挡住路不让车走,司机没办法只好让他上车,上了车,他还很气愤,一直抱怨,态度很不好。

  然后有乘客看不下去了,就劝说既然上来了就别再说话了,他才住口。这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也很令人气愤啊,138路车很多,马上就来下一辆,他非得上这个,还态度很恶劣,年龄这么大了,都让我们尊老爱幼,希望老年人能配得上。”

  根据交通运输部2017年3月发布的《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第二十九条,从事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的驾驶员、乘务员,应当按照规定的时段、线路和站点运营,不得追抢客源、滞站揽客。

  第五十三条,禁止从事下列危害城市公共汽电车运营安全、扰乱乘车秩序的行为:(一)非法拦截或者强行上下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运营企业从业人员接到报告或者发现上述行为应当及时制止;制止无效的,及时报告公安部门处理。 

  网友表示:

  @请告诉他-我还爱他:这样的人很多,倚老卖老。

  @老吴家的小棋子:坏人变老了。

  对于这事儿,你有什么想说的?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