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在看1:1恐龙骨架模型。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快讯(见习记者 倪伟) 这个暑假,观众们可以去周口店看“恐龙”了。从今天(7月14日)起,《重返侏罗纪——中国恐龙展》在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开展。被考古学界誉为“中国第一龙”的许氏禄丰龙、近5米高的棘鼻青岛龙等近20具恐龙骨架的模型将在此展出。

  一进入展厅,一具仿真霸王龙便赫然屹立在眼前,还发出了逼真的吼叫声。此次展览分为恐龙区、蛋迹区和互动体验区,系统地向观众介绍恐龙的起源、生存年代、繁殖、分布、习性、灭绝等知识。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了解恐龙世界的奥秘,营造神秘的中生代地质风貌,展厅内设置了科普互动区域,观众可以在恐龙世界3D拍照区域和远古模拟场景区域体验恐龙生存的环境。

  中国恐龙展由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和中国古动物馆共同主办,展出的恐龙骨架均为1:1比例模型,均是中国古动物馆的珍贵馆藏品。除了最为著名的许氏禄丰龙、棘鼻青岛龙,还有苏氏巧龙、江氏单脊龙等骨架模型,以及合川马门溪龙等恐龙的头骨模型,存活年代涵盖从侏罗纪到白垩纪晚期,出土地点分布在山东、四川、辽宁、云南、内蒙古、新疆等地。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8日。

  编辑:李凡宗  校对:陆爱英

  来源:新京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