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在第四次全国厕所革命推进大会上,国家旅游局表扬和推出了一批厕所革命技术和管理创新模式,厕所革命科技创新五大突破、管理模式五大探索、人文关怀五大理念、宣传引导五大力量以及综合推进先进单位逐一亮相。山东省旅发委获评厕所革命综合推进先进单位,在宣传引导方面,山东沂南旅游志愿服务大队获评宣传引导先进单位等。

  其中,在厕所革命科技创新五大突破中,泰山风景名胜区给排水工程指挥部获评先进单位,其在技术转化方面,积极应用新技术,用实践检验理论成果,推动厕所科技再创新。

  在管理模式五大探索的互联网+方面,崂山风景区管理局获评先进单位,其利用平台管理,公共空间中控系统,引入“互联网+”,让厕所管理服务更高效。

  在人文关怀五大理念的家庭关怀方面,蓬莱阁景区管理处获评先进单位,其设置第三卫生间,提供隐秘又温馨的环境,让全家出游不再尴尬。

  在宣传引导五大力量的志愿服务方面,沂南旅游志愿服务大队获评先进单位。

  在综合推进先进单位中,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等11个地方旅游部门和青岛市人民政府等10个地方政府,因党政统筹、多部门联动、全域拓展推进厕所革命取得积极成效,获评厕所革命综合推进先进单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