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济阳县纬三路有一个老家属院,里面的房子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前段时间,家属院里的一个旱厕被拆除。

  旱厕被拆除,居民去那里上厕所?

  “县里说拆了旱厕改水冲,结果水冲的也不修了,旱厕也拆了,你说叫我们这些人怎么办啊!”家属院居民告诉记者,由于家属院里大多是平房,居民自家的院里都没有厕所,家属院内唯一的旱厕拆了,水冲厕又没有修,给院里的800多位居民带来了很大的不便。“我们一般去这里食品厂,一个来回三里地。另一边还一个,来回得走五里地,还要过红绿灯。”

  由于这个家属院里居住的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腿脚不利索的他们现在想上个厕所,都要走几百米到隔壁的院里去。家属院居民说:“老的少的,上了厕所都往外提,能提的提。还有爬不动的,还有老年痴呆的,出去了他可回不来。”

  吸粪车进不去 新的冲水式的厕所不见踪影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位于家属院西南角的厕所是供800多口人方便来使用。原先这处厕所是一个旱厕,因为卫生条件不达标所以在4月13号的时候进行了拆除。居民也听说要在这里建一个新的冲水式的厕所,但是半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新的厕所依然是不见踪影。

  济阳县环卫局工会主席高培明告诉记者,由于这个家属院不满足水冲厕改建的条件,一个是没有给水排水管道,二是吸粪车进不来,导致了目前状况的产生。

环卫部门:将在家属院内再建一个水冲厕环卫部门:将在家属院内再建一个水冲厕

  当地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曾经和这个家属院旁边的食品厂商议过,给上了年纪的老人开个便门,但对方并不同意。如何解决800多位居民的如厕问题,成了一个大难题。

  :“按照整体规划,如果这些地方没有公厕的话,在这个地方建一个也行。根据现场的规划看看情况。下一步就是按照各个居民的要求和想法,然后再合理的布置这些东西。”

  下一步他们将就此事和食品厂积极协商,因为两家只有一墙之隔,如果能开个便门居民将少走不少路。济阳县环卫局工会主席高培明表示,他们将按照规划,遵循居民的意见,看能不能在家属院内再建一个水冲厕。

  编后:为了创卫,改建旱厕,这原本是件好事。可如今却因为不符合改建水冲厕的条件,老的旱厕拆除后无法再修建新的厕所,导致了家属院的居民出现如厕难的问题。创卫改善生活环境,但也应该根据实际情况来,让居民想方便的时候能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