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车用磁铁片篡改号牌号码该车用磁铁片篡改号牌号码
民警拿磁铁片号码比对号牌民警拿磁铁片号码比对号牌

  27日,烟台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在早执勤时,通过电子警察的指引,查处了一辆通过在车辆号牌上吸附磁铁片号码的方式,篡改车辆号牌的白色本田奥德赛,随后民警依法给予该驾驶员罚款、扣分,并处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

  2月27日上午8时许,烟台市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西郊化工路与红旗西路交叉路口疏导早高峰车辆,这时,民警的手台中传出二大队监控室的指令,称一辆牌号为鲁Y858XX的白色本田奥德赛正沿红旗西路由西往东行驶,该车车牌涉嫌套牌,要求执勤民警予以拦截。接到指令,民警迅速布控,通过调节信号灯的方式,将东西行驶的车流阻住,然后进行排查。终于,在距路口西侧约100米的位置,民警发现了该车。

  透过车窗民警发现,驾驶该车的男子正在车内向外东张西望,当看到民警接近后,故意回避民警的目光,显得极不自然。

  “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民警向车内驾驶员示意道。该驾驶员找了半天才从车内的储物箱中找到证件交给民警。

  民警通过比对发现,该行驶证上登记的牌号为鲁Y85RXX,而该车所悬挂的号牌却为鲁Y858XX,明显不一致。民警上前仔细分辨号牌,发现在该号牌中央位置的数字“8”,与号牌底色有些许的色差,于是民警用手一抠,结果“8”字一下子被抠了下来,显露出后面的字母“R”来。民警打量着手中的小铁片明白过来,该车并非套牌,而是通过吸附该磁铁片来篡改号牌号码。

  随后,民警将该驾驶员及车辆带回队中继续查证信息。

  据该驾驶员王某称,他是从外地出差回来刚下高速的,在上高速前,他将磁铁片贴在号牌上,以避免自己超速行驶时被高速监控抓拍,结果下高速时忘记摘下来了,当在路口看见交警盘查时,突然想了起来 ,本想趁民警不注意时赶快下车摘下磁铁片,但是已然来不及,被逮了个正着。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王某因使用伪造(变造)的号牌的违法行为,被处以2000元罚款,记扣驾驶证12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他所驾驶的车辆也被依法予以查扣。

  来源:中国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