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0月20日讯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根据预报,未来十天济南不是在下雨就是在准备下雨。从本周末起,济南就将告别“20℃”时代,到23日,最高气温将骤降至14℃。早就准备好的秋裤终于可以穿上了。

  从今天起的未来十天内,济南将一直处于下雨-下雨-酝酿下雨-继续下雨的状态。虽然雨势都不大,但随着秋雨的落下,济南的气温也将一路下跌。本周,济南或将度过今年最后几天的20℃以上的天气,从周末开始小伙伴们该穿上秋裤了。

  不过随着小雨和降温的到来,在济南城中徘徊了许久的雾霾也将被赶跑了。前几天,因为受静稳天气影响,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转差,山东陷入“霾伏”,其中济南AQI指数一度达到了206的重度污染标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雾霾被吹跑了,空气质量将得到缓解。

  根据中国气象局的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明晨最低气温15℃左右,最高气温22℃。

  明天夜间到21日小雨,偏东风2~3级,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0℃。

  22日小雨转多云,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17℃。

  23日多云间阴,东北风3级,最高气温14℃左右。

  24日小雨,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

  25日阴转多云,北风2~3级。

  26-28日,均有小雨。

  29日,多云。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