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下午15点,英科环保2016年“起源地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揭幕战在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打响。经过80分钟的激烈对抗,中国U15青年队错失多次破门良机,最终以0:1不敌马德里竞技U15青年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于远伟派出了2号张霄、3号易县龙、4号刘家辉、5号翟守峰、6号周耘屹、8号何龙海、9号玖希宏﹒吐依洪、11号乃比江﹒莫合买提、12号孙启航、18号田玉达以及场上队长10号阿卜杜肉苏里﹒阿卜杜拉木的首发阵容,其中翟守峰是淄博籍球员;马德里竞技的首发则为2号卡梅洛、3号埃拉斯、4号尤斯特、5号卢克、6号马丁、7号特奎拉、8号阿吉诺、10号莫勒乔、11号金塔纳、13号桑斯以及14号卡斯特罗。

  由于是青少年级别的比赛,因此本场比赛的场地比正规场地略小,比赛时间为80分钟。比赛首先由中国队率先开球。虽然是第一次正式较量,但两支青年队的小伙子们上来没有进行试探便展开了对攻。第5分钟,中国队在对方禁区内断球形成良机,但最后一脚操之过急被后卫破坏。第11分钟,马德里竞技发动快速反击,左路突破到中国队禁区内完成了第一脚射门,球被中国队门将孙启航稳稳得到。一分钟之后,马德里竞技再次从左路下底传中,好在包抄队员没有跟上,皮球擦着后门柱出了底线。第14分钟,中国队反击中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球发出后后点跟进的4号刘家辉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中国队右路突破下底传中,后点包抄跟进的队员停球后直接面对门将射门,对方门将反应迅速用右腿挡出了这粒必进球,这也是开赛后两个队获得的最佳破门良机。第34分钟,马德里竞技根据场上形势率先做出了人员调整,16号蒙托罗替换14号卡斯特罗上场。换人三分钟之后,马德里竞技便取得了进球:6号马丁接队友妙传后从左路突破到中国队禁区内推射远角,门将孙启航鞭长莫及,球蹭立柱进入球门。上半场比赛补时一分钟后结束,0:1中国队落后一球。

  中场休息时,看台上出现了一阵骚动:前鲁能泰山球员韩鹏突然出现在了看台上,球迷认出这位前国脚球星后纷纷上前合影留念,看台也顿时热闹了起来。

  中场休息过后,中国队做出人员调整,另一名淄博籍球员16号谢炆希替补登场,继续对马德里竞技施压,并且多次在对方禁区内获得良机,但均被对方表现出色的门将一一化解。第50分钟,中国队队员中场得球后直接起脚吊门,球稍稍高出横梁。此后双方体能都开始出现下降,通过频繁换人来调整场上节奏。67分钟,马德里竞技右路下底传中,门前包抄前锋近距离头球攻门,球被门将孙启航神奇托出横梁。此后,孙启航又连续多次献上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70分钟之后,双方场上几名队员抽筋,比赛频频中断。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后,马德里竞技队中来自中国的留洋小将陈荣替补登场。经过4分钟的伤停补时,中国队依然未能取得进球,比分最终定格在0:1。

  在临淄齐都体育场同时进行的另一场德国云达不来梅队与伊朗弗拉德塞帕罕的比赛中,不来梅在上半场便打进3球,下半场再入一球,最终以4:0大胜,展示出了超强的实力。

  第二轮的比赛将于10月5日进行,中国队将继续坐镇淄博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迎战不来梅;马德里竞技将在临淄齐都体育场与弗拉德塞帕罕展开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