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一早,大量旅客在济南火车站进站口排起了长队,加入了国庆假期出行大军。当天下午,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10月1日发送旅客预计首次突破60万。而长途汽车总站也迎来客流高峰,有市民排队3个小时才坐上车。

  火车站进站口人挤人

  10月1日早上6点多,市区的道路略显清冷,但济南火车站进站口已经排起了长队。“我要去青岛找同学,一大早就从学校坐车过来,没想到人这么多。”看着排队人群,济南大学大二学生小李拿出了手机,准备拍照发朋友圈。

  为了分流进站旅客,G334、G1268等10趟列车原本由进站大厅一楼高铁候车室进站,改为由VIP候车室直接进站,大大减轻进站大厅压力。

  10月1日下午,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10月1日发送旅客预计首次突破60万,客流主要以旅游热门城市为主,省内威海、烟台、青岛、日照、菏泽等城市客流量也非常大。

  汽车站旅客挤爆候车厅

  国庆首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来客流高峰,旅客挤爆了候车厅,车站广场也满是人。当天上午,长途汽车总站连发两条旅客提示,早上8点多客票已全部售罄。

  “怎么这么多人,今天还能走吗?”10月1日早上,市民梁先生早早到了长途汽车总站,准备回家过节。看到车站广场人头攒动,他有些发蒙。而市民颜先生说他等了3个小时才坐上车。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早上5点多候车大厅里就已经有了很多旅客,随后人越聚越多,但因为高速拥堵,发出去的车都不能按时回来,影响了乘客按时乘车。

  “截至目前,济南长途汽车总站10月1日上午的客票已全部售罄,运力呈饱和状态。请调整出行计划,择日错峰出行!”早上8点多,长途汽车总站发出旅客提示。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现已实行流水班次客票3日有效政策,凡购买10月1日流水班次客票的旅客,均可在10月2日、10月3日凭票直接到检票口检票乘车,无需退票,无需改签。

  (生活日报记者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