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第一巡视组收到反映章丘市宁家埠镇西埠村党支部委员兼村会计华明德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属谋利,本人非法占有虚报套取的小麦种植补贴问题,移交核实后,宁家埠镇党委给予华明德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群众反映的枣庄市台儿庄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任科员陈继武违规在企业兼职取酬问题,移交核实后,台儿庄区纪委给予陈继武党内警告处分。

  省委第五巡视组收到反映荣成市滕家镇西河北村虚报小麦种植面积,冒领国家财政专项补贴资金问题,移交核实后,滕家镇党委给予西河北村党支部书记于书永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群众反映的宁津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希彦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移交核实后,宁津县纪委给予李希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

  根据山东省委统一部署,自7月初开始,省委10个巡视组先后进驻30个县(市、区)开展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巡视中注重把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坚持边巡视、边移交、边督办、边整改、边查处,着力形成震慑,巡视监督的威力进一步凸显,边巡边改边查也成为山东省专项巡视工作的一个鲜明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