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莉祥失联前的照片。苏莉祥失联前的照片。

  齐鲁晚报济宁7月2日讯(记者 苏洪印)因思念女儿过度,张现娥如今精神反常,整天絮絮叨叨,口里念叨的全是女儿。十年前,她时年23岁的女儿苏莉祥从贵州辗转深圳打工,一去再无音信。多年来,家人先后辗转多地寻找,不料一次次失望而归。怕女儿联系不上家里,家中的电话十年没敢换号。

  姐弟俩去贵州打工,分别后姐姐再没回家

  6月30日下午,汶上县康驿镇苏桥村北村,58岁的张现娥坐在自家沙发上,神情低落,旁边桌子上堆放着女儿苏莉祥失联前的照片。“妈妈太想姐姐了,精神开始出现反常,她整天抱着姐姐的照片,口中絮叨的全是姐姐的事。”看着母亲的状态,儿子苏利军心里也不是滋味,今年32岁的他,比姐姐苏莉祥小一岁。

  苏利军回忆说,2005年他高中毕业,被北京一家美术学院录取,但学费高昂,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他弃学打工。“当时姐姐和几个济宁的同乡在济南一家名为‘恩来得健康中心’的直销公司工作,销售远红外保健用品。”当年7月份,苏利军去济南,加入了姐姐所在的公司,姐弟俩一起工作。

  2005年冬季,姐弟俩一块随公司二十几人的团队到贵阳市小河区开拓市场,但工作到年底,因效益不好,团队解散了。“当时我就回济宁老家了,姐姐和贵州的两个同事一块去了深圳,说是在一家电子厂打工。”令苏利军始料不及的是,他回家后,姐姐再也没能联系上。

  “一块去的那两个贵州松桃的同事,名字分别叫任贵、陆迪。我跟他俩联系,他们说姐姐在电子厂工作几个月就走了,他们也不清楚去了哪里,也联系不上了。”苏利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