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女士手机里还存着买来的儿媳的照片。陈女士手机里还存着买来的儿媳的照片。

  齐鲁晚报济宁7月2日讯(记者 苏洪印)6月30日,媳妇跑了已经40天,小张和小陈两家仍愁云密布。这对二十多岁的表兄弟,住在济宁市二十里铺街道胡坑村。4月份,表弟小张由媒人介绍,花了5.5万元将自称来自云南的媳妇“李丽丽”买回家,后经“李丽丽”牵线,表哥小陈花了3万元将媳妇“谭叶玲”买回家。5月20日,两个媳妇同时从家中跑掉,表兄弟俩的8.5万元打了水漂。发现“谭叶玲”遗落的护照,两家人才得知两个媳妇都是缅甸人。

  借了五万五千元,母亲给儿子买媳妇

  6月30日上午11点,济宁市二十里铺街道胡坑村,小张的父母刚下地干完活回到家。说起给儿子买媳妇的事,小张的妈妈陈女士说,“为了给孩子买这个媳妇,我借了二十多家才凑够5.5万元,如今……”

  今年4月17日,一个来自汶上县康驿镇亲戚邵某的电话,让娶儿媳心切的陈女士动了心。“说给俺儿介绍个媳妇,女的今年23岁,云南人,父母在当地卖玉器,兄妹四人。听邵某说,女孩觉得山东地区条件好,一心想嫁过来。”

  第二天,在邵某和另一位媒人付某的牵线下,陈女士和儿子到邵某家中和女方见了面,“女孩说叫‘李丽丽’,身高一米五七左右,会说普通话,也会说济宁话,长相看着还可以。”初次见面,女方在小张眼中印象并不错。见儿子相中了“李丽丽”,陈女士自然没有意见,“看着闺女挺好,当时就想着给孩子订下这门婚事。”

  商谈中,面对媒人和女方提出的5.5万元的订婚价,陈女士说开始她是有顾虑的。“女孩说户口在云南老家,身份证掉了,但媒人告诉我户口以后可以迁过来,身份证也能补办,我才放了心。”陈女士说,她甚至没有讨价还价,就给儿子订下了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