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向临清市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10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黄希俭、副组长郝建祥向临清市委书记王建鹏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黄希俭代表巡视组向临清市领导班子进行反馈,聊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宝泉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王建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5年3月3日至5月3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临清市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希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临清市委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管理监督制度,促进了全市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不到位,截留征地补偿款、侵占专项补贴等违纪违法案件时有发生,基层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较为突出。乡镇虚报经济发展成绩,财政弄虚作假问题突出,存在税收空转现象。有些财政投资工程没有按招标投标法规办事,有的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巡视期间,群众对拆迁安置政策不落实、迟迟不能回迁,部分企业改制不到位、职工生活缺乏保障等问题反映较为强烈。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