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向东阿县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10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黄希俭、副组长郝建祥向东阿县委书记刘国强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随后,黄希俭代表巡视组向东阿县领导班子进行反馈,聊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宝泉就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刘国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5年3月3日至5月3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东阿县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专项巡视任务。巡视结束后,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黄希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东阿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有的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便利或职务影响,在子女亲友的工作安排、职务升迁等方面谋取私利。有的单位、领导干部从事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经营活动,或者投资入股、经商办企业。财政预算管理混乱,未按政策规定进行编制和执行。违反财政资金管理规定,多头开设银行账户。专项资金滞留外借问题突出,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巡视期间,群众对各级领导干部创先争优意识不够强等问题反映较为强烈。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等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