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综合资讯>正文

反四风全国成绩单公布 10万余人上交5.2亿元“红包”

A-A+2014年10月8日14:20山东商报评论

  根据党的十八大部署,2013年6月至2014年9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亲身示范和有力领导推动下,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历时一年多的教育实践活动,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解决了一些多年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问题,刹住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全党全国人民交上了一本反“四风”的明白账,亮出了一份作风建设的成绩单。

  ●公款送礼4千人被查

  给文山会海“瘦身”。相比活动开展前,全国压缩会议58.6万多个,下降24.6%; 压缩文件190.8万多个,下降26.7%。

  向“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说“不”。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5万多起、6万多人。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2245起、1991人。

  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喊“停”。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1.3万多起、4024人。查处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3083起、4144人。

  大力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应清理清退公务用车11.9万多辆,实际清理清退11.4万多辆,占95.5%。应调整清理的办公用房面积2425.7万平方米,实际调整清理2227.6万平方米,占91.8%。停建楼堂馆所2580个,面积1512.4万平方米。

  ●查处“打白条”5万余人

  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受到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38.6万多起、逾20万人被查处。

  整治群众办事难。超过19万个单位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占69.6%。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3685起、3761人。

  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较活动开展前,减少的收费、罚款项目达3.1万多个。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的问题1.1万多起,涉及金额15.1亿元,处理8519人。

  解决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问题。在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中,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问题6499起,处理3968人,涉及金额21.7亿元。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的问题1.6万多起、5万余人。

  ●10万余人上缴5.2亿元红包

  严查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初步统计,党政机关、国有企业自建培训中心2397个。已查处培训中心腐败浪费问题16起、9人。

  查处奢华浪费建设。这项工作刚开始部署,部分省区市、部委已排查奢华浪费建设212个,处理89个。

  “红包”并不仅仅是人情往来。在对收“红包”及购物卡的专项整治中,10万余人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涉及金额5.2亿元,查处2550人,涉及金额2.5亿元。

  打扫某些官员构建人脉圈的“名利场”。在专项整治中,排查出参加天价培训的领导干部2982人,叫停培训班7个,涉及735人。 据新华社电

  数读

  “三公”经费较活动开展前压缩530.2亿元,下降27.5%

  叫停“形象工程”“政绩工程”663个,查处弄虚作假的问题436起、418人

  关停转型历史建筑和公园中的会所457家

  查处违规出入会所的党员干部12人

  查处6484名“走读”问题干部

  清理清退“吃空饷”人员16.2万多人

  全国排查出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人数8.4万多人,已清理6.3万多人查处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案件6122起、7162人

  点击

  习近平批示整治“裸官”

  一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每批活动的关键节点和环节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

  从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到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从整治“裸官”问题到整治奢华浪费建设,再到整治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在活动不同阶段,总书记又作出一系列重要批示,将多个群众反映强烈、直接触动利益“奶酪”的问题纳入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整治范围。 据新华社电

  相关新闻

  山东通报15起违规案例 超半数涉公款吃请

  另有6起案例涉及公车私用

  近期,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1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记者从省纪委了解到,超半数干部因公款吃喝、宴请、收受礼金被处分。另有6起案例涉及公车私用。

  超半数干部因公款吃喝被处分

  ●菏泽市单县莱河镇中心校校长葛占利工作日中午饮酒。单县监察局给予葛占利行政警告处分。

  ●菏泽市东明县沙窝镇杨桥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刑增银借孙子过生日之机大操大办。东明县纪委给予刑增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菏泽市高新区吕陵镇王楼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王保全、主任王学海、会计李会玲、村委会委员王忠立公款吃喝。吕陵镇党委给予王保全、王学海、李会玲、王忠立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淄博市临淄区齐陵街道中心校校长孙树明为其子操办婚礼不按规定报告。临淄区纪委对孙树明进行警示诫勉,责令其补交报告,并作出检查。

  ●泰安肥城市孙伯镇岈山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张维信公款吃喝。孙伯镇纪委给予张维信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泰安市东平县扶贫办主任包骏违规为其女操办婚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东平县纪委给予包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营市水利局灌溉管理处王庄灌区管理所副所长石振勇,职工张银忠、张云利违反规定,工作日午间饮酒。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石振勇、张银忠、张云利党内警告处分。

  ●济宁市质监局工作人员李鑫、孔小华工作日午间接受管理对象宴请并饮酒。济宁市质监局给予李鑫、孔小华行政警告处分。

  ●聊城市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苏飞、许文培工作日午间饮酒。冠县纪委给予苏飞党内警告处分,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给予许文培行政记过处分,冠县纪委对分管负责人贾献敏进行诫勉谈话。

  公车私用大都是警告处分

  ●济南章丘市房屋管理服务中心房改与住房保障科科长郑炳武公车私用。章丘市纪委决定给予郑炳武党内警告处分,由其本人承担因公车私用产生的全部费用。

  ●济南市历下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泉东房管所副所长张立峰公车私用。历下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委决定给予张立峰党内警告处分,由其本人承担公车私用产生的全部费用。

  ●济南市槐荫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委邱继让公车私用。经槐荫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邱继让党内警告处分,由其本人承担公车私用产生的全部费用,并在全区通报批评。

  ●菏泽市定陶县二中驾驶员马春安违规使用公车。定陶县教育局给予马春安行政警告处分。

  ●淄博市桓台县生态与可持续发展实验站站长胡正江公车私用。桓台县纪委责令胡正江作出书面检查,并对其进行警示诫勉。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阳信分公司客服部员工邓书忠违规使用公车。中华联合财产保险阳信分公司给予邓书忠行政警告处分,并罚款500元,对客服部经理侯东岳全市通报批评,并罚款500元。 记者张雯雯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