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农行山东高青县支行,有5名今年刚刚入行的大学生:韩新飞、袁彩彩、邵明府、赵铖琳、陈雪莲,虽然入职时间只有短短的2个多月,但是他们却用辛勤的付出和不懈的努力,迅速成长为独挡一面“农行人”,也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高度认可。该行负责人评价他们“心有热爱,眼有光芒,是不断奔涌的后浪”。

  岗位练兵,提升技能

  新入行员工开展业务练兵

  电教室里“哒哒哒”的键盘声,练功房里“哗啦啦”的点钞声,是这五个“新兵”入行后听到的最多的声音。为迅速提升青年员工业务技能,农行高青县支行每周开展青年员工练兵活动,五个“新兵”发扬锐意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刻苦钻研业务技术本领。手指被捆钞指划伤了,贴上创口贴继续点;手指敲键盘僵硬了,甩一甩继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高强度的训练下,“新兵”的业务技能突飞猛进。韩新飞的柜台业务BoEing技能测试准确率高达97%,30分钟成绩253分;袁彩彩的单指单张点钞30把成绩突破20分钟。

  立足柜面,高效服务

  柜面经理是新员工入职的第一站,也是新员工了解、掌握银行业务的基础岗位。从最开始的办理简单的存取款业务,到办理复杂的挂失、放款业务;从“老师傅”带着干,到独立上柜;从一开始的局促紧张,到现在的得心应手。5名新员工在日复一日的柜面工作中,逐渐积累经验。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始终按照优质文明服务的标准要求自己。目前,这5名新员工的日均业务量均达到全行平均水平,青城支行的陈雪莲日均业务量达到80笔,超过了很多老员工。

  厅堂外拓,积极营销

  支行营业部新入行员工袁彩彩为客户办理业务

  “我看您还没办理我行的手机银行和信用卡,我们的手机银行使用方便、业务种类多,能让您‘足不出户’办理很多业务,我们的信用卡也有许多优惠活动……”,只要是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支行营业部的袁彩彩都会不厌其烦地营销我行的产品。入行以来,她已办理信用卡弹屏进件25张、手机银行45个。你营销一张信用卡、他营销一笔存款,5名新员工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支行营业部的韩新飞入行以来揽储近500万元。在班后和周末,5名新员工积极参加青年突击队活动,他们奔走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企业车间。新员工邵明府齐鲁富民贷390万元、赵铖琳营销对公账户5户。他们用激昂的青春,为农行发展贡献着力量。

  (通讯员  单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