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四年,青岛君峰路中学终于建成并投入使用;众望所归,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2022年秋季学期,对于李沧教育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不仅为李沧东部带来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君峰路中学喊出的三年内办成青岛名校,更是让人为之一振。8月30日,记者到两所新建初中学校探访,两校的软硬件条件着实高端,为李沧区优化区域教育资源结构布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规模,提高教育内升动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揭牌

  8月30日上午,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孔子像也正式落成于学校中心广场。随后,新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向孔子像三鞠躬行拜师礼。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2022年秋季正式启用,由青岛实验初中负责办学。

  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南北两个校区实行分级部办学、一体化管理。南校区位于九水东路249号,北校区位于延川路——广水路附近。在当天的探访过程中,记者得知,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北校区建设项目总占地5.03公项、总建筑面积84833.73平方米。整个项目极具东方传统美感,建设了游泳馆、报告厅、图书馆、功能齐全的实验室、风雨操场、1200平方米的报告厅等“高配”的功能场馆。

  项目主要建设有地上4个单体建筑,共规划54个教学班和30多处功能处室;教学楼地下二层,北侧配备风雨操场(一个篮球馆和一个羽毛球馆,约2000平方米)和游泳馆(525平方米),南侧配备1处770座报告厅和2处210座合班教室,东侧设置为图书馆(约2000平方米)。同时还配备有舞蹈训练教室、特色教育教室等地下功能处室。学校设置400米环形跑道操场,篮球场4处,排球场2处,西侧配有看台。操场区域地下两层,地下二层车库共有车位484个。地下一层南侧主要为展厅(面积8655.69平方米)和学校食堂(面积2958.68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700人就餐。

  青岛君峰路中学惊艳亮相

  作为李沧区的重点项目,青岛君峰路中学历时四年,终于建成并投入使用。8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已经迎来400多名初一新生的君峰路中学,被学校优质的区间设计和校园文化所吸引,加上图书馆、游泳馆、风雨操场等高端硬件条件的加持,学校做“有根教育,无边界学习,全素养提升”的办学理念也深入人心,值得期待。

  青岛君峰路中学投资7.38亿,建筑面积6.92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三层,设计汲取了生态传统文化,融合现代建筑理念,充满浓郁的文化气息。

  除却高端配备的现代化教室,学校还有音体美书法信息技术等各种专用教室和理化生实验室、风雨操场、游泳馆、报告厅、开放式图书馆等学习空间。

  李沧初中强校提质再升级

  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借助市实验初中资源优势,由市实验初中选派校长、优秀干部教师推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推动李沧东部初中教育再升级。君峰路中学校长原红,曾获评全国十大创新校长、全国基础教育改革一等奖、全国尝试教育先进个人、齐鲁名校长。高质量的教育离不开高质量的校长和教师团队,在名校长的领航下,新建校将坚持用好理念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