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3日讯 最近山东省的天气变化像是坐上了过山车,前一天艳阳高照,迎来高温天气,后一天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迎来大面积降雨。闪电新闻记者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记得带好雨具,注意增减衣物。

  前两天,山东出现大面积高温炎热天气,5月22日下午15时,济南、淄博气温为32℃,德州、滨州、菏泽气温31度,东营、潍坊、莱芜等地气温30℃。而从省气象台最新发布的预报来看,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天山东会有一场大范围的降雨降温。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兴池称:“昨天(5月22日)大部分地区都是30℃以上,现在显然是下降得很明显。降温幅度是比较均匀的,以济南为例,济南昨天32℃,今天最高气温二十五六度,降温幅度在6~8℃。“

  不过山东这一场降温来得突然,去得也快,5月24日山东的气温又会迎来一次转折。

  “明后天温度回升,下次冷空气在5月25日,有短时的北风,温度稍微有所下降。在明天(24日)还有一股冷空气。所以未来三天当中,我们的内陆地区最高气温基本上也就26~30℃之间。”孙兴池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