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新闻

  2021年03月03日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我们听说过抽烟上瘾、喝酒上瘾,可您见过偷盗成瘾吗?一女子在10多年的时间里,多次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可每次释放后不久,又重操旧业,继续偷盗。

  2020年年末至今年1月份,烟台市芝罘区多家店铺发生了被盗案,其中有电器专卖店、化妆品店,丢失的物品有音箱、数据线、插排、充电宝、香水等等,涉案价值共计3000余元。民警调查后发现,所有案子的嫌疑人都指向了同一名女子。

  自去年12月24日偷盗了数据线和手机充电插头后,该名女子盗窃的脚步就从未停止过。

  今年1月3日,她来到一家化妆品店,盗窃了一瓶圣罗兰香水。1月9日,该名女子移步到芝罘区万达广场的一家店铺内,前后两次、在服务员的眼皮子底下盗窃了粉底液、提亮乳、唇膏等化妆品。

  让人吃惊的是,女子1月9日才偷完了化妆品,1月10号又来到了某电器专卖店,盗窃了触屏音箱、移动电源、插排等物品。

  这名女子盗窃手法之老练令人瞠目结舌,她简直把别人的店铺当成了“自留地”,随手就拿,乐此不疲。

  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毓璜顶派出所民警侦查发现,这位“美女大盗”竟然是一位“老熟人”。

  民警发现,嫌疑人高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刻意躲避监控、且有多处落脚点。1月12日,民警兵分两路,在高某经常出现的地点“守株待兔”,终于在一个电梯口将高某抓获。

  高某被带到派出所后,面对民警的询问耍尽伎俩、百般抵赖,但在民警手中完整的证据链和心理攻势下,最终交待了盗窃4家店铺的犯罪事实。民警随后在其住处缴获了大量被盗的物品。

  犯罪嫌疑人高某,34岁,山西太原人。对于这位老对手,民警再熟悉不过了,高某在2019年12月就因盗窃被毓璜顶派出所打击处理过。

  高某于2019年10月在芝罘区大悦城盗窃了一件价值1000多元的毛衣,事隔一个月她再次来到了这家店铺,结果被店员给认了出来并当场报警。民警随后在高某的住处发现了大量崭新的服装,这些衣服都是没有拆标签的。没想到事隔一年,高某再次因盗窃被毓璜顶派出所民警抓获,目前已经被刑事拘留。高某交代,她盗窃物品只要全新的,别人用过的不要。

  据了解,嫌疑人高某前科累累,2011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2013年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2017年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2018年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2019年因盗窃被行政拘留;直至今年1月份又因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烟台台 李龙 烟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