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过年放假时候逛服装店是不少女性最喜欢的事情。家住济南章丘区相公庄的赵某,却因为自己逛店时的一时贪心构成盗窃,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事情还要回到2月11日,大年三十下午13点左右,家家户户沉浸在农历新年气氛中。章丘分局相公庄派出所突然接到报警,位于相公庄街道平普路上的“花珍服装店”内一件大衣被盗。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袁龙立即带领出警人员赶到现场。据店主姜女士反映:自己年三十比较忙,刚刚离开店铺去仓库整理了一会东西,回来后就发现模特身上一件羊绒大衣不见了,价值一千余元。袁龙警官得知店铺里有监控,立刻调出这一段时间的监控录像,发现店主不在店里这段时间,有一个穿浅色衣服的中年女子进入店内,随手拿下模特身上的羊绒大衣,试穿过后发现店内无人值守,就穿着大衣出门骑上电动车匆匆离去。

  确定实施盗窃人员后,民警袁龙、姜林和辅警罗学飞根据其体貌特征和电动车外观标志,逐个监控调取查找,一点点查找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调取多个监控录像后,民警最终锁定嫌疑人并找到其住所,于2月24日上午将嫌疑人一举抓获,顺利破获案件。

  赵某被抓获后,对自己盗窃大衣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且痛哭流涕的表示自己是一时糊涂起了贪心,自从盗窃这件大衣后自己一直心惊胆战,年也没有过好,没想到十多天以后还是被警察抓到了自己。

  章丘警方提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千万不能因为自己的一点贪念,心存侥幸去占小便宜做违法的事。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后悔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