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支倩倩

2月19日下午,章丘区召开“落实东强战略 建设济东强区”推进大会。记者发现,座次安排打破惯例,11名税收过亿的企业家坐上主席台。这一安排释放了章丘区委、区政府尊重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重视实体经济、狠抓产业发展的强烈信号。

明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洪海表示,今年是章丘贯彻落实“东强”战略、建设现代化济东强区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公司制定了“十 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即在巩固提升氨(醇)基础产业的同 时,全面推进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将明泉建设成为基础产业牢固、高新技术突出的高科技企业,实现更高层次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公司将全力建设 PPS、PSPI、PMMA 三大高端高分子材料项目,打造“济南明泉中科高分子材料产业基地”,实现高分子材料产业集群化发展。“十四五”期间,计划新增投资 100 亿元,新增营收 150 亿元,年利润 30 亿元、缴税 20 亿元。

“实体经济这面大旗,还是要坚定不移的扛好。今天请了11名税收过亿的企业家上主席台,也是传递这个信号。希望有更多人能够上主席团,位子还有不少。”章丘区委书记马保岭说,春节前,我们出台了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继续实施十百千工程,配套11条真金白银的政策,要送到企业身边,真正兑现承诺,做到抓头部企业保增长、抓小微企业保就业、抓招商引资保未来。我们的招商,政策扶持,还有要素的倾斜,一定要聚焦高端、大体量、符合章丘的实体经济项目。也希望广大企业家、特别是头部的企业,敏锐捕捉商机,善于合资合作,广泛牵线搭桥。

据悉,今年章丘确定了228个区级重点项目,总投资2551亿元,年度计划572亿元。同时下发了区级领导包重点项目的文件,分工很明确。今年初五,章丘率先开工了一批项目,就是传递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强烈信号。

会上,章丘区委、区政府与部门、镇街代表签订2021年度目标任务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