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24日,青岛航标处“海巡1501”轮经过两天的奋战,圆满完成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场项目14座灯浮标及2座实体AIS航标的抛设工作。

  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山东省海阳市南部海域,场区中心点距离海岸约30千米,场址东北—西南向长约16千米,西南—东北向宽约2.7千米,总规划面积约45.56平方公里,风电场场址水深29至31米;同时在海上新建220kV海上升压站,在陆上新建220kV陆上运维中心。该项目航标配布分施工期和营运期两个阶段,分别进行了航标配布设计,其中施工期拟配布海上作业区界限专用标志14座、实体AIS航标2座;营运期拟配布海上构筑物警示灯桩15座,实体AIS航标4座。

  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场项目为青岛航标处辖区首个海上风电场航标布设项目,青岛航标处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抓住有利天气,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此次14座浮标的抛设任务,所有北斗一体化灯器和AIS均工作正常。

  下一步,青岛航标处将积极做好效能验收及技术测定工作,全面履行航海保障职能,为船舶安全航行提供更加有效的助航保障,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