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有关要求,2021年1月8日上午,日照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共保体单位、经纪公司和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来到日照街道日照大集,组织开展防一氧化碳中毒、家庭火灾和用电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拉横幅、放置易拉宝展板、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吸引广大百姓参与活动,让更多的百姓了解民生综合保险知识,提高冬季预防一氧化碳和家庭火灾的意识。

  虽然今天的气温较低,但是大集上百姓参与活动的热情很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详细 的 为百姓讲解了冬季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性和预防知识,受到百姓的欢迎和赞扬。本次活动共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年画1000份、宣传彩页1000份、手提袋200个、发放耐高温铝箔胶带240个。现场发放的用于解决燃煤取暖烟筒老化破损密封不好和接头接合缝隙导致一氧化碳泄露中毒问题的耐高温铝箔胶带,深受群众的认可好评。

  赶日照大集活动作为日照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冬季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部分。后续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活动,让百姓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日照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