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胶东在线

  原标题:不知你是谁!暴雪中烟台这位司机做的事很暖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月11日讯(记者 孙宗顺)“7号早晨,外面正下暴雪,救护车不能很快赶来。我抱着孩子到楼下拦车,正好一辆私家车路过,一路以最快速度把我们送到了毓璜顶医院。”10日,回想起当时女儿“满脸肿胀发紫,喘不上气,呕吐”的情形,家住惠安小区的陈女士仍心有余悸。等孩子就医后,陈女士回过神想向爱心车主道谢时,却不知如何联系车主,她希望通过车牌号寻找这位烟台好心人,当面致谢。

  1月7日清晨,烟台下起了暴雪,气温骤降。由于路面积雪结冰,道路上的车辆行驶缓慢。家住芝罘区惠安小区的陈女士,像往常一样送儿子上学后,回家照顾感冒的小女儿。当给孩子喂完早饭,口服头孢消炎药约十分钟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女儿突然大声哭闹,一会功夫,满脸肿胀发紫,喘不上气,伴随着一声咳嗽,孩子呕吐起来。”陈女士说。

  眼看女儿情况不对,陈女士立马拨打了120,医院告知由于天气和道路原因,救援车可能要很久才能到。情急之下,陈女士抱起孩子便往楼下跑,来到马路边,伸手去拦车,这时正好有一辆白色私家车路过,司机摇下车窗询问情况后,赶紧让陈女士上车,并开好车内空调,一路以最快的速度将她们送到了毓璜顶医院。

  回想当时情景,陈女士介绍,到了医院,不论陈女士主动给司机钱,还是想留他电话,司机一概拒绝。只留下一句话便匆匆离去,他说:“谁家没个急事,孩子的事就是大事,你们快去忙吧!”来不及犹豫,陈女士抱起孩子就冲进医院,由于送医及时,孩子并无大碍。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生活中点滴温暖,汇聚起文明烟台的城市温度。走出医院,寒冬暴雪中的陈女士心底倍感温暖。“我下车时默默记下了车牌,鲁F88F52。感谢这位烟台好心人,大雪无情人有情,谢谢您!”陈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