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风来了!弱冷空气来青,周末南风送暖气温回升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23日讯 这几天,岛城的气温如同坐了火箭一般,一天竟比一天高。昨天夜间,在西南风的吹拂下,我市气温维持了一个较高的度数,市区最低温达到5.7℃,而北部内陆地区最低温也不过零下3.3℃。白天气温继续快速回升,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突破10℃,市区在11.1℃,其他区市最高温出现在西海岸新区达到12.8℃,简直可以用温暖如春来形容了。

  不过,这种温暖很快便要结束了,随着弱冷空气的到来,大风先刮起来。青岛市气象台2020年12月23日16时0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我市北风风力逐渐增大,沿海地区可达4到5级阵风6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请注意防范。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未来三天,从天空状况来看,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今天夜间,我市大部分地区有轻雾,弱冷空气影响下,从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风力会增大到4-5级阵风6级,明天会逐渐减弱到3-4级,25日26日风力比较缓和,基本都维持在3-4级。气温方面,在冷空气的作用下,明后两天早晚还是比较寒冷,北部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在零下5到零下8℃,沿海地区好一些,在0℃左右徘徊,白天气温相对下降幅度较小,全市在6-7℃左右。随着北风转南风,从25日白天开始,气温又有小幅回升,到26日最高气温又将达到10℃左右。

  青岛市气象台23日1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夜间,晴间多云,有轻雾,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明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北风4到5级阵风6级转3到4级,相对湿度30%-80%,明天最低气温0℃,最高气温6℃。

  [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晴间多云,有轻雾,西北风,海上6到7级转5到6级阵风8级,内陆4到5级阵风6级转3到4级,明天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7℃。(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