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13岁女孩济南街头摆摊为白血病妹妹筹钱”一事,报道发出后,热心市民和网友们纷纷伸出援手。截至12月16日中午,女孩一家已收到9.2万元善款。“感谢所有的好心人!谢谢你们!”女孩的父亲栾兴涛说。

  栾兴涛一家来自潍坊,家里有三个孩子,13岁的大女儿冉冉,5岁的儿子浩浩,还有两岁半的小女儿满满。今年9月,小女儿满满突然被查出患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一家人辗转来到济南求医。虽然大女儿已和满满骨髓配型成功,但近30万的手术费却难倒了一家人。无奈之下,栾兴涛只得带着大女儿和儿子冒着零下几度的严寒在师范路附近摆摊筹钱。

  12月1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发出后,冉冉一家的不幸遭遇很快引起了泉城市民和各大媒体的关注,不少人加入齐鲁晚报公益群询问这家人的情况,还有人联系女孩的父亲栾兴涛进行微信转账,更有市民直接找到冉冉摆摊的地方,当面送去善款,并给冉冉买了保暖衣物,希望帮他们渡过难关。

  栾兴涛告诉记者,截至12月16日中午,已经累积有300多名爱心人士向他们捐款,目前他已收到9.2万元善款。在这些好心人中,让他印象深刻的有好多。其中一位爱心人士一下子给转账来1万元钱,他看数额太大,一开始没敢收,聊了一会儿对方坚持让他收下,还说“没事先给孩子看病”。他试图询问对方身份,但对方却不愿透露,只说自己是个人捐款。

  16日下午,一位80多岁的老人辗转两趟公交车来到满满所在的九六〇医院,除了捐了100元钱,还给满满带了玩偶和饼干、栗仁等零食。另外,还有一位76岁的退役老兵,由于年轻时家里条件不好,吃了很多苦,现在退休了,看到冉冉摆摊救妹妹的报道后,特意捐了5000元钱。这些让让栾兴涛非常感动。

  “谢谢咱们山东还有全国各地的好心人,谢谢他们帮助我们渡过难关,非常感谢!”栾兴涛说,14日傍晚时,满满和冉冉都做了骨穿,17日左右才能出结果。他也希望尽快筹够手术费,让满满进舱做骨髓移植手术,早日恢复健康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