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凡人歌·2020年121期

  遇到老人抱着满脸血迹的孩子求助

  你会怎么做?

  △图为老人抱着孩子向来车求助

  近日,

  青岛小伙官明在开车路上

  遇到一名老人抱着满脸血迹的孩子

  跑过来寻求帮助,

  他毫不犹豫让老人和孩子上了车。

  在110指挥中心的协调下,

  他用最快的速度将这个孩子送到了医院。

  原本二十多分钟的路程,

  仅用了不到八分钟,

  就将孩子送到医院急诊部。

  青岛小伙官明紧急救人

  央视也点赞了!

  据官明讲述,孩子大约一岁左右,被鱼缸划破了脸,满脸血迹,身上也有不少伤口,接上孩子后,官明开车驶往附近的中心医院,考虑到孩子的伤情,官明拨打110求助。“路上红绿灯了挺多,我感觉要等红绿灯的话要花不少时间,就想先和110报备一下,说现在车上有一个孩子伤势挺严重的,希望能帮忙看一下附近哪条路好走,想闯红绿灯过去。”

  在110指挥中心的协调下,官明打着双闪连闯4个红绿灯,原本二十多分钟的路程,仅用了不到八分钟,就将孩子送到医院急诊部。随后官明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帮忙办理相关手续,直到孩子父母赶来他才悄悄离开。

  据了解,官明是青岛地铁集团一名地铁接触轨检修工,今年23岁,在谈到紧急救人的事迹时,官明说:“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我们应该做的。”

  天很冷,心很暖!

  连闯4个红灯8分钟紧急救人

  为善良又机智的青岛小伙官明点赞!

  感谢你温暖了我们!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李竞丞、综合央视新闻、青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