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司机把车停在高速匝道口,随后下车在路面上拦截过往车辆,只见她来来回回在高速路中间的车流中穿梭三次,终于拦停一辆白色轿车,女司机赶紧上前与车上人员交谈起来……这是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监控记录下的一幕。事后,民警联系上该女司机,并对其在高速公路导流线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监控视频

  1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获悉,近日,蓬莱大队民警在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鲁F车牌号的白色轿车停在荣乌高速八角立交匝道口处导流线上,紧接着一位女驾驶员从车内走出,并直接在高速公路路面上来回横穿、试图拦截过往车辆。

  监控视频显示,此时车流密集,连续有多台车辆从该女驾驶员身旁躲闪而过,现场险象环生。2分钟后,在连续横穿高速公路3次后,该女司机在匝道处拦截到了一辆白色尼桑轿车,与该车司机在路边交流了一分多钟后返回车内,并向龙口方向驶去。

  事后民警电话联系到该车女驾驶员宋某某。经询问,驾驶员宋某某当天准备从烟台赶往龙口,但当其行驶至荣乌高速180公里处八角立交时,手机电量耗尽,导航软件无法继续使用。由于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便冒险在高速上拦车问路。

  民警对宋某某导流线停车、横穿马路、拦车问路的危险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宋某某在高速公路导流线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2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梁莹莹 通讯员 信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