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我孩子昏迷了,请帮帮我!”10月22日下午,菏泽高新区交警大队王浩屯中队在国道执勤时,一位驾驶电动车的女子哭泣着朝执勤民警大喊道,并且怀里还紧紧抱着一名没有任何反应的幼童。

  “快上警车”!

  遇到过多次救援开道行动带班民警丁健同志来不及多想,立刻搀扶情绪崩溃的女子上了警车,鸣响警笛并使用喊话器一路朝市立医院飞驰!在路上,女子哭泣声音不小,可她怀里的孩子闭着眼没有任何反应。

  情况紧急,且国省道至市区内医院的道路上车流量非常大。执勤民警立即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申请提前调控警车途径路口信号灯。

  就这样,一条从240国道到市立医院十几公里路程的“绿波带”迅速开启,伴着急促的警笛声,仅仅用了5分钟左右就将孩子送达市立医院急救中心。

  据了解,幼童是因为吃药后突然开始抽搐后休克,幸亏送医及时,孩子目前已转危为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 通讯员 康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