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福建伙同他人寻衅滋事后,先后逃到河南老家、烟台等地躲避,又窜至莱西投奔家人,日前被警方查获。

  10月14日凌晨6时许,莱西市公安局沽河派出所在对辖区暂住流动人员进行走访排查时,发现一名叫吴某男(31岁,河南人)的外地男子在当地没有正式工作,但却欲租房长住,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后经查询发现,吴某男系福建省南安市公安局于2020年10月10日上网追捕的逃犯,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带回审查。

  后经了解得知,2017年,吴某男伙同他人在福建省南安市以开设投资公司为名,向当地群众放利贷进行营利,在贷款人未能及时还款时,其便安排社会闲散人员采取非法手段滋扰、恐吓贷款人。当地警方在介入调查处理时,吴某男闻讯逃走,先后回到河南老家躲藏,因担心不安全又窜至烟台市,日前又流窜至莱西市,投靠在莱西打工的父亲和弟弟,原本打算靠打零工维持生活,与家人一起在莱西租房长住,结果没想到这么快便被当地警方查获。

  目前,莱西警方已联系福建省南安市公安局,将依法将吴某男移交给上网追逃的警方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宋祖锋 通讯员 宋学友 滕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