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10月12日21时许,日照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别家村居民别先生报警称:根据手机短信提示点击链接操作重新激活ETC,银行卡被盗刷15939元。

  10月12日19时许,别先生收到短信:尊敬的车主您好,您的ETC已被注销需要重新激活,请点击链接尽快完成。别先生遂点击链接,并按链接打开的网页提示填写了个人信息、银行卡资料。接着就提示需要输入手机验证码。别先生接着就输入短信验证码,第一次输入验证码后显示错误,别先生就又填入了第二次收到的短信验证码,随即就收到自己所填入的银行卡分别被转走9924、6015元的通知短信,发觉自己被诈骗。

  小编提醒这是典型的短信诈骗

  诈骗短信内容多为“尊敬的车主您好,您的ETC审核流程还未完成,点击链接尽快完成,以免影响使用”;“尊敬的车主您好,您的ETC已注销、已过期、已失效、已冻结等理由,点击链接重新激活,以免影响使用”要求车主点击短信中链接网址,一旦操作,容易造成资金损失。

  ETC车主请注意:如果收到这类短信马上删除,千万不要点开链接。

  (扩散!扩散!扩散!)

  警方提醒:

  为防范该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保护群众利益和资金安全,开发区警方提醒:

  1、各大银行和官方平台发布的所有ETC业务宣传中均不会带有不明链接,工作人员不会索要验证码。

  2、广大群众对不明链接坚决不能点击,有问题请拨打官方客服电话查询。

  3、不轻信 、不透露、不转账!如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来源:日照开发区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