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金乡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联合鱼山派出所,顺线追踪,连续奋战,成功侦破菏泽市犯罪嫌疑人韩科某、刘慧某夫妇以虚假信息进行网恋诈骗巨额钱款案。并将二人抓获归案。

  2020年7月,金乡县鱼山街道群众隋某某,在手机上通过“探探”交友软件认识了年轻美貌的“女子”韩珂,随后二人互加微信好友并在微信上“谈起了恋爱”。不久后,“韩珂”先后以姥姥生病住院、妈妈去世、自己被丈夫抛弃、在网上做化妆品生意急需货款等借口,多次向隋某某骗取钱款达113万余元。

  2020年9月8日,金乡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接到隋某报案后,立即联合鱼山派出所展开行动,通过巨额资金流向和网络信息流的调查分析,发现受害人隋某被骗钱款多次经过收款银行账户、收款微信、支付宝转款后,最终汇入了一个叫韩科某的支付宝内。结合“韩珂”与隋某聊天时使用的微信注册、登录情况及微信群成员身份,办案民警一致认为菏泽市牡丹区的韩科某、刘慧某夫妇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0年9月11日下午,金乡县局反电诈中心和鱼山派出所民警赶赴菏泽,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一出租屋内将韩科某、刘慧某夫妇二人抓获,并当场缴获二人作案用的手机、银行卡。在铁的证据面前,韩科某、刘慧某交待了二人联合假冒美女身份,虚构姥姥生病住院、妈妈去世等事由,骗取隋某巨额钱款的犯罪事实。

  经查实,韩科某、刘慧某二人以同样的网恋手段还先后诈骗了汶上的邵某某、徐州的陈某、巨野的王某某、菏泽的胡某某等人欠款。

  目前,韩科某、刘慧某二人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金乡公安微警务)